close


「如果身為1個房仲主管,每天管理上千個經紀人,忙到要請4個秘書打理公務,你根本想都不會想,某天上班的時候,會有位從未謀面的單親媽媽,帶著自己2個小孩等在你辦公室門口淚流滿面的向你下跪。」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回憶。
「協理,這通電話可能要您親自回應……」,接過秘書的電話,劉天仁聽到電話那頭有個女子,哭訴著希望能把公寓付定的錢拿回來。「我們的業務有騙妳嗎?」「沒有,是我自己的錯。」讓劉天仁不解的是,一般遇上買賣糾紛,消費者要不是理直氣壯,就幾乎是破口大罵;但這位客戶卻相當謙卑,甚至自責、哽咽。
15年前這位獨立撫養2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在台北市萬華1間工廠做女工,幾年來手邊積了點錢,在萬華區想找間舊公寓。沒想到總是下班入夜後才過來看屋的她,就在簽約前1天下午,發現其中1扇窗子打開,竟對到巷口路沖。


交易變卦找法解決
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讓篤信風水的單親媽媽難過不已。以她當時月薪僅1.8萬元,還獨立撫養2個念國小的孩子,加上微薄積蓄。第1次買屋就遇到這種事,在求助無門情況,輾轉找到劉天仁。
隔天,劉天仁立刻聯繫負責處理該筆交易的店長,店長面對客戶突然變卦,一開始認為錯不在己,一半的定金約1.3萬元可按規定可以沒收。不過,劉天仁當下起了個念頭,以她的處境,一定要幫她。他跟店長說,我們都沒錯,但我們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對。
於是他讓店長去和原屋主談,沒料到屋主最後竟然答應,退還了另外1.3萬元的定金。隔天清早,這位媽媽就帶著自己的孩子到辦公室門口向劉天仁跪謝。劉天仁訝異的是,這位媽媽事後說,她生平的積蓄都在這裡了,如果不是他幫忙解決,她或許會真的想不開。


本文摘自 2008年07月08日地產王【林大正╱台北報導】


隨記:從參與志工與學佛的經驗,劉天仁體會到,真正善良的人即使理虧,別人也會盡力幫助你減少自己的傷害或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