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股市持續不振的影響,房市交易量自六月開始急凍後,終於在七月出現緩跌,八月的交易量縮減幅度再度縮小,讓人對九月房市開始有期待性,而中信房屋劉天仁副總認為其關鍵性的止跌盤整要件,就在買賣雙方的價格共識,因為賣方售價雖然已經鬆動,但買方出價仍再下一城,此間的拉距即成為九月交易量的關鍵因素。


  根據中信房屋
97年月1~8月的中低價位電梯大樓產品(總價3000萬以下)成交狀況顯示,全台成交總價仍持續向下修正,台北市1500()~3000萬以上交易量在八月出現新低點23.08%、北縣主要交易量則自500()600萬總價下調至300()500萬為主,新竹縣市的500萬以上電梯大樓則在八月全數摃龜,而集中在300()500萬間、台中縣市則是轉向300萬以下產品、高雄縣市的300萬以下電梯大樓則是多數。

  基本上,再由中信房屋上述產品之成交坪數區間加以印證發現,確實在成交坪數區間未有明顯變化下,成交總價都出現向下修正的事實,其中台北市受到
15~25坪電梯大樓交易的成長,而造成300()700萬總價相對成長,而北市自1000()1500萬下修至700()1000萬的公寓產品,亦在八月份更加明顯,而2000萬以上的公寓已無交易量。

  另外,在中南部交易市場佔有一定比例的透天別墅產品,除新竹縣市外,同樣陷入價格問題,以中信房屋
18月的統計發現,高雄縣市的透天別墅主力成交總價區間在八月時下修至300萬以下,300()700萬在八月時出現明顯萎縮,700萬以上更是消聲匿跡;台中縣市則是500萬以下包辦八月份的交易量;唯獨例外的新竹縣市,仍然集中在700()1000萬元間。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指出,八月份全台交易量再次出現些微的衰減,顯露出屋主與買方的價格對峙尚未結束,屋主期待情勢反轉得以賣個好價錢,而買方對市場價格下修的期待仍未減退,雙方認為只要把持得住就可以等出對自己有利的好價錢,造成交易時間拉長的普遍現象,不過就目前單純的買方市場態勢,賣方的售價在股市未有起色、經濟條件未見明顯而有用的利多下,恐將無法順利把持售價,因此保守估計九月份的交易量將有止跌盤整的機會,不過價格共識絕對是關鍵因素。

 

  目前價格的確是買賣雙方最關心的成交條件,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建議自住型買方別為了堅持價格而忽略物件的本質條件,更應該多加注意所屬地段與周邊環境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與保值、增值的條件;另外更提醒屋主對於解決目前出售之需求,對於轉售獲利率的堅持,應有見好即收的準備,以免錯失成交機會,耗損利益或導致賠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