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超牛的颱風「辛樂克」,從龜速的行徑到停滯不動的表現,幾乎讓大氣專家都傻眼而不知道它到底想要怎樣!強風挾帶豪雨的辛樂克為台灣全島帶來驚人的雨量,從降雨資料統計,光是台北市士林明德地區在14日單日就降下了555毫米的雨量,兩天就累積717毫米。而中、南部地區也因雨勢傳出不少淹水的災情,低窪區的一樓不是門前有滾滾急流就是家中成了蓄水池,中信房屋提醒消費者,家中若因淹水而受災時,除了怨天災、怨人禍外,有效的存證與時效內的申請,將為您省下部份的財稅負擔。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豪雨成災重創了全台,許多路段都成了水鄉澤國,飽受淹水之苦的住戶,不彷立即與戶籍所在地的稅捐處或社會局保持聯絡,因為在聯絡的同時,您可能可以得到某些程度的補助。然而如何不會讓自己的權益受到影響?「拍照存證」往往是取得補償的第一步,「災害時效內申請」則是成功的第二步,若您的受災狀況已達補助標準時,可是能取得一比不無小補的金額。


 


   中信房屋江龍名副理指出,依據房屋稅條例第15條之規定,房屋稅因毀損程度的不同,有不同的減免:
1. 凡房屋受災害面積達五成以上者,必須修復始能使用之房屋,房屋稅全免。
2. 凡房屋受災害面積達三成不及五成者,房屋稅減半徵收。

   

   江龍名補充,因豪大雨或是颱風等造成的淹水,只要房屋淹水達50公分以上,就可以申請減免房屋稅,房屋稅的減免是按照實際淹水日數計算,30天以下,以30天計算,換句話說,只要淹1天水,淹水達50公分以上,房屋稅就可減免一個月!﹝以上的減免,依照規定要在災害發生30日內向稅捐處提出申請。﹞而地價稅方面,受災戶因豪雨、颱風導致山崩、地陷、流失、沙壓等環境限制及技術上無法使用之土地,依土地稅減免規則第十二條規定,地價稅則全免。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最後再提醒,除了房屋稅的減免外,各縣市地方對於災害都有相關的補助辦法,例如首善之區的台北市,依其天然災害處理辦法規定:

1.淹水達50公分以上,100公分以下者,最高補助1萬元。

2.淹水達100公分以上者,最高補助2萬元。

   服務對象以住屋因水災淹水達五十公分以上且有居住事實之現住戶,以一門牌為一戶計算。但建物分別獨立,或非屬獨立而為不同獨立生活戶者,應依其事實認定之。﹝承辦單位為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