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 大安區機能優 最受青睞  逾7成先上網看屋 內湖擁捷運居次

2008年09月20日蘋果日報【簡明葳╱台北報導】網路為21世紀最重要的交流平台,成為各大房仲品牌積極拓展的新通路,近年民眾透過網站找尋購屋標的的比例大幅攀升。《蘋果》地產王整理主要房仲網站的統計資料後發現,按「區域」搜尋,是網友尋覓購屋標的時最常使用的功能,在台北市,大安、內湖、文山區,名列網友搜尋次數最多的前3名,為台北市最熱門的購屋區段。

 

  房仲業者的網站因資訊公開、內容豐富,其所建立的龐大資料庫,還可提供最新的成交行情與完整的產品內容,讓民眾不必出門就能賞屋、了解市場資訊。各家網站也有特殊功能,例如永慶房屋的「影音宅速配」與信義房屋的「吉屋速配」功能,可即時將最新物件E-mail至客戶信箱。

  永慶房屋網路服務部總經理高翠屏表示:「根據統計,在所有成交案件中,有7成以上的民眾會事先上網看屋。」先了解行情、比較周邊物件,再撥電話或親自到店家尋求專業協助。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則表示:「透過網路使用,可以滿足一般民眾窺探房市的好奇心。」


 
 
文山區門檻低誘客
  根據各大房仲網站統計,民眾透過網站找尋購屋標的,大多從「區域」開始搜尋,而台北市最熱門的區域搜尋關鍵字,前3名分別是大安、內湖、文山區。劉天仁表示,選擇大安區的網友,多數將總價設定在1200萬元,反映出民眾對於低價入主東區最有興趣,而文山區與內湖區購屋門檻相對較低,民眾設定的總價也較低,約在700~1000萬元之間。
  

  事實上,大安、文山與內湖等區,同樣具有交通便利、居住環境佳的優點。大安區擁有23公頃的大安森林公園、便利的東區SOGO商圈,與新生國小等多間明星學區,加上大安區捷運網路最密集,區內有板南線、新店線、木柵線行經,未來還有動工中的信義線,交通、生活便利性高,無論大環境如何變化,房價保值性與銷售率始終名列前矛。


內湖換屋型產品多
  素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文山區,居民則多軍公教人員,也是現任總統馬英九的原居所,周邊有政大、世新等大學城,房價穩定成長,加上區域內有多條登山步道,經信義快速道路與捷運木柵線可快速抵達東區生活圈,吸引不少退休族群青睞。
  

  內湖地區因捷運內湖線通車在即,以捷運沿線房市最熱門,自大直重劃區起,由西向東連結大直舊商圈、美麗華新興商圈、港墘生活圈、德安商圈、大湖公園與東湖商圈等各重要生活圈,便利性大增,人口持續移入,以換屋產品為主,但建商近來看好內湖科技園區的商務需求,已開始推出中小坪數產品,滿足各類客層。

行政區 搜尋比例最高
  中信房屋網站以「多組關鍵字搜尋」為業界首創,使用者可同時輸入行政區、房價、環境等要素,搜尋適合物件。根據統計,關鍵字以「行政區」搜尋比例最高,其次為依生活、地圖查詢、條件查詢。網站提供購屋者接觸房地產的媒介,業者不斷推陳出新,但除了網上看屋功能外,服務人員的素質提升更為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