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房價下跌,自住客漸漸回籠,慢慢選屋、看屋,業者說,成交量不見增加,但看屋人確實變多了。信義房屋調查,10月份網站物件瀏覽量較上月成長四成,其中,內湖及板橋更雙雙入圍「台北縣市最熱門指名社區排行榜TOP1」。

     網路的普及,使得越來越多民眾透過網路搜尋物件,信義房屋表示,比較10月份網站物件瀏覽量發現,除了網友常用的關鍵字搜尋功能,7月推出的「社區/大樓搜尋」使用率大幅成長,瀏覽量較上月成長四成,指名代尋需求量成長114%。

     根據中信房屋調查也發現,民眾從網路取得物件資訊的比例逐年提高,已達22.5%,報紙位居第二,占20.6%,DM及電視則分居第三、四名,各占18.8%與14.8%。

     此外,信義房屋針對台北縣市社區大樓所做的「台北縣市TOP 10指名社區排行榜」資料則顯示,購屋族最想入住的社區,以內湖區與板橋市最受歡迎。

     信義房屋企研室主任蘇啟榮表示,內湖區為市中心高房價推升的外溢效應下最大受惠區域,當地完整的生活機能及發展遠景,受到中產階級強烈認同,伴隨內科就業人數的成長,以及捷運內湖線通車邁入倒數,買氣始終強而穩定。

     板橋市的新版特區則因處北縣中樞地位及具三鐵共構優勢,置產最能彰顯房屋保值與未來增值效果。

     信義房屋網路服務經理蕭政華指出,民眾青睞的社區,普遍具備「明星學區」、「交通便利」、「公園休憩」三大優勢。除了捷運行經與否幾乎為價值保證外,現代人親近綠帶(公園)藍帶(河濱)的渴望,乃至景觀、視野開闊的嚮往,在在突顯生活機能優越性的重要;居民素質良莠也為「指名度」帶來加分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的前十大社區中,國宅就佔了四棟,顯示集合式住宅轄區內生活機能完善,與相對周遭大樓平價的優勢,為台北人物「屋超所值首選」。

     從中信房屋的調查也可發現,潛在購屋人較喜歡與平凡老百姓為鄰,高達七成一的人喜歡鄰居都是平凡人,希望與名嘴為鄰者只有0.24%,占比最低,偏好與政治名人為鄰的比例,也不高,僅1.94%。

     業者指出,扁家疑似洗錢案,致使其台北豪宅社區外圍成為民眾、媒體駐足的「休息站」,讓購屋人嚇到,為避免生活隱私受到侵犯,昔日與名人為鄰的迷思被打破,大部分現代人還是希望住在同一棟大樓的鄰居平凡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