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地產王/賴淑惠/台北】(2008-11-07)

  景氣差,房子真的都沒有人買嗎?520後開始跌跌不休的房市,不斷呈現交易量縮的慘況,不過,根據房仲各店頭的來客顯示,近一個月以來看屋的人潮不減反增,中古屋詢問度不低,只是真正肯付訂成交的消費者,卻是少之又少,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差距。


■ 看屋人潮不減反增 市場需求仍在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副理江龍名說,房市低迷,交易量雖然下跌急凍,多數購屋族仍持續觀望態度,不過隨著中古屋價格開始鬆動,議價空間也跟著加大,不少人開始進場看屋,比起前幾個月,看屋人潮明顯增加不少,但他們多數看屋意願比購屋意願高的多,詢價卻不出手,成交期也跟著拉長,而這類的客層,多數是有購屋需求的自住客或換屋族,「這顯示市場需求仍然存在!」


■ 價跌量增 縮短房市盤整期


  「與其追高,不如盡力創造區域最低價的成交!」,信義房屋仲介業務執行副理馮其義則認為,消費者擔心會買在高點的預期心理,讓觀望期不斷拉長,因此,唯有增加市場成交量,才能縮短這段房市觀望期,也讓房市盤整的時間盡快告一段落。


  因為520前的行情過高,目前多數賣家仍有惜售心理;而買家受到市場利空消息影響,也不肯輕出手,買賣雙方對峙,誰也不肯先鬆手,但從房仲店頭的來客顯示,需要購屋的消費市場仍存在,雙方的認知差距如果持續無法取得平衡點,就看賣家的口袋夠不夠深,但需要購屋的消費者,不妨可以先多看多比較,遇到好的產品就大膽開價,不景氣的時機,可能意外撿到便宜好貨。

【網路地產王http://tw.house.yahoo.com/article/aurl/d/a/081107/67/ch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