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來襲,有人悲觀的認為第二次大蕭條將會來臨,但我個人並不這麼認為,建議政府應在提振人民消費信心上儘快作為,並積極擴大國內需求。

08年的房地產市場,交易量自六月以來持續下滑至今,雖在九月有明顯回升的看屋客數,但仍在買賣雙方價格認知的鴻溝中,無法促成交易量的回升,在如此「有需求、少成交」的市場氛圍中,09年以後的房地產市場,政府、房仲業以及民眾間的三方促進將更顯重要。

景氣波動的同時,必然是房仲業者調整體質與強化的最佳時機,過去雖曾歷經一次金融危機、三次石油及通膨危機的房產市場,仍以倍數房價成長,我個人建議,對於前幾年因房價成長而不下手的自住客而言,此時就是最好的時機。

 

【2008-11-07/經濟日報/D7版/房產】http://data.udn.com/data/contents.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