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年底的結婚和換屋潮,房仲業者使出渾身解數,希望刺激看屋人氣,有的品牌找來《海角七号》劇組演員代言拍廣告,更多的房仲店頭和網站打出誘人行銷活動,合計東森、中信、永慶、住商及太平洋房屋,5家業者共推出價值上百萬元的好禮大放送,準備在年底一舉衝高成交量。撰文:朱福山 攝影:陳志亮


 


房仲業者廝殺激烈,由最近台灣房屋及永慶房屋各撒出高達7位數的價碼,不約而同找來《海角七号》演員代言拉開序幕。其中女主角田中千繪為台灣房屋官網代言,而甘草人物馬拉桑和茂伯,則一躍為永慶房屋的廣告男主角。
找名人代言,在房仲業已不是頭一遭。大約10年前,中信房屋找來旅日棒球國手郭源志,4年前又找來知名律師謝震武合作;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確實有不少民眾在第一時間因謝震武的正面形象,而將物件委託給中信房屋買賣。


 

房地產市場面對前所未有的寒冬,促銷活動要直接與消費者有互動,才能吸引客戶上門。
信義房屋網路行銷經理蕭政華則表示,找名人代言最大的效應無非是創造話題,但能否將話題延伸至實質效益,帶動看屋人潮,甚至直接回饋到購屋者身上,才是民眾最關心的事。
房地產市場面對前所未有的寒冬,促銷活動能直接與消費者有所互動,才能吸引人,所以不少房仲業者開始搭上贈送摺疊腳踏車「小摺」、「Eee PC」等風潮。例如信義房屋在9月及10月舉辦「到店頭賞屋送600小摺」的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看屋人數提高約3~4成,成交量提高約1成5,效果顯著。


 

送禮拉看屋網友
住商不動產行銷企劃處執行經理林如珊說,520之後,店頭來客量大幅萎縮,但網路看屋民眾有不減反增的趨勢。
住商不動產統計官方網站近2個月來的數字,發現整體看屋量提高9.8%,顯見市場上並非沒有買盤,而是買盤多呈現觀望心態;因此住商總部希望透過活動鼓勵民眾多出門看屋。林如珊指出,目前透過網路預約看屋的民眾,平均每月每家店約6~8組客戶,希望透過目前舉辦的「Eee起賞屋趣」活動,將看屋人數大幅提高到10~15組。
林如珊分析,南部有意購屋的民眾,可接受的總價格帶在300~500萬元,北部則在500~900萬元;南部偏愛透天厝和大樓,北部則是公寓和華廈居多。她建議有意撿便宜的民眾,不妨多留意待售時間已超過3個月以上的物件,議價空間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