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身方法百百種,不騎小摺也能當樂活一族!因為現代生活壓力之大,令許多人想隱遁於自然之中,讓身心放鬆。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在今年十月份的市調中,民眾對於房屋的附加價值,最感興趣的前三名依序為:管理嚴謹(36.66%)、休閒、運動俱樂部(24.58%)、山林景觀(16.91%)顯示出這股樂活風潮造就了民眾對於景觀住宅的關注,使得鄰近好山好水的住宅房價,因為大自然的加持而水漲船高。其中寸土寸金的臺北市不但擁有全台最完善的交通建設與生活機能,更是世界上少數具有自然景觀特色的生態城市,有著豐富的自然山系景致,眾多的登山步道穿梭紅塵繁華與世外桃源羅列其中,也無怪乎台北市能成為國人心目中第一名的幸福城市(如附表)。

 

  為此,中信房屋特別整理出台北市房價較“中肯”的北投區、士林區、文山區、南港區、信義區等地的中古屋公寓、大樓產品行情,提供有意邁向樂活一族的購屋人參考。以上選擇區域及推薦的路段除了房價的大眾性外,最主要是根據臺北盆地周邊之大屯山系、七星山系、五指山系、南港山系及二格山系等五大山系,目前已有的20條「親子級親山步道」。

 

  胡佩蘭指出:位於信義區的象山步道周邊中古屋行情為各區之首(大樓$43~45/坪),原因在於此區緊鄰信義商圈(101金融大樓、世貿中心、華納威秀、新光三越等),未來捷運信義線也將在登山口中強公園設置捷運站,將較之下可為生活機能與交通最為便利的一區,房價當然居冠。另外,天母古道周邊房價也因天母榮總周邊醫護系統完備,日常採買可至石牌路沿線多處商家,距離捷運石牌站也不遠,生活採買及聯外交通機能兼備,因此天母古道周邊中古屋大樓行情可達$38~41/坪。然而位於二子坪步道周邊的中和街,中古屋公寓產品行情也比其他山居住宅還來得便宜只要$25~28/坪,非常適合喜歡更清幽閑靜的養生樂活一族參考!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提醒民眾:選購山林景觀住宅可把握不緊臨陡峭山坡、邊坡兩大原則,以強化未來長期的安全性,另外最重要的是潮濕問題,一般而言,擁有山林景觀的住宅因位居山邊,以及台灣氣候因素造成濕氣較重的普遍現象,因此除濕機設備購置不可少,壁癌、防水工程、及電路管線的更新成本將會是成屋買賣必然加計的預算金額。

 

  胡佩蘭最後以其現居山林景觀地區的經驗分享,由於登山健行路線的設置,往往造成假日一大早就開始聚集許多外來踏青人口,其造成的環境吵雜、出口幹道的行車安全與環境破壞是相對的成本,進住之前可加以了解。

   

台北市熱門登山步道周邊中古屋行情:

行政區

步道名稱

步道資訊

推薦路段

產品

單價(/)

北投區

軍艦岩親山步道

臺北榮總醫院,國立陽明大學後山

石牌路2

公寓

$29~$32

大樓

$30~$33

二子坪步道

陽明山國家公園西側,二子坪遊憩區旁入口。

中和街

公寓

$25~$28

大樓

$29~$31

士林區

天母水管步道

七星山系西側,自中山北路七段底,到愛富三路12巷。

中山北路路7

公寓

$36~$40

大樓

$38~$41

七星山夢幻湖

陽明山國家公園七星山東南麓

行義路

公寓

$33~$34

大樓

$31~$36

文山區

茶葉古道

保甲路(指南國小旁至三玄宮)

興隆路2

公寓

$32~$34

大樓

$35~$38

仙跡岩

文山區景興路243巷口即登山口

景興路

公寓

$25~$28

大樓

$28~$30

南港區

舊莊茶山步道

南港區舊莊街二段(舊莊里)

興南路、舊莊街

公寓

$35~$37

大樓

$35~$38

信義區

象山步道、四獸山步道

南港山系西北側山麓、四獸山最西側,中強公園

信義路6段、松山路、林口街、中坡南路

公寓

$35~$38

大樓

$43~$45

資料來源:中信房屋

 

國人心目中幸福城市前三名:

名次

比例

第一名

台北市

第二名

台北縣

第三名

宜蘭縣

資料來源:中信房屋2008.10.15記者會發表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