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地產王

 

居住環境優先
  這項票選也指出一個趨勢,就是網友們認為幸福城市的首要特徵為「居住環境良好」(佔15.8%),更顯現「生活圈」的重要性;第2個才是「交通便捷」(佔12.8%),第3則是佔11%的「治安狀況良好」。
  其餘選項包括行政效率、空氣品質、環境落實、藝文活動、社會福利、醫療服務、就業環境或資訊環境等,比重皆落在5~9%之間。
  另外,在「生活圈」設備條件選擇中,再納入交通便利性的考量,其中「捷運或公車站」以36.55%奪冠,其次則是著重生活便利性的「區域性生活消費商圈」佔30.25%,兩者差距甚小,「公園綠地」則以12.18%位居第3。這顯示民眾日益重視整體生活便利性的組成環境,將以往的生活機能提升為「生活圈條件」,並含括交通便利性。

     房仲業者最近進行一項「10大幸福城市」的購屋行為調查,在4,640位網友中,近3成票選台北市為最幸福的城市,其次為台北縣、宜蘭縣、新竹市及新竹縣。有趣的是,若加上各縣市平均房價對照,大致可得出「愈幸福,房價愈貴」的趨勢;前6名的幸福城市中,只有排名第3的宜蘭縣,平均房價落在每坪10萬元以下。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分析,在北宜高速公路通車之後,宜蘭與台北市縣的交通可及性拉近了,宜蘭的好山好水不再遙不可及,成為不少網友心目中的「幸福城市」。 

「治安狀況良好」是幸福城市前10名的必備條件,可見安定的居住環境,在網友的選擇中佔有極重要的分量。
  其次,「治安狀況良好」是前10名的必備條件,可見安定的居住環境,在網友的選擇中佔有極重要的分量。
  令人意外的是,近年因高雄捷運通車、愛河整治、郭台銘的鴻海進駐而成為全國房地產矚目焦點的高雄市,僅排名第9。胡佩蘭分析,高雄市的房地產市場近年以投資行為較活躍,自住需求相對不高,因此對環境的要求和感受比較沒有那麼深刻。這一點也反映在平均房價上,比起有科學園區支撐的新竹及台中,房價還算是「低價位」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