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姜宇凡/綜合】
  

  再過兩個月就要過農曆年了,這時候也正是預售屋陸續交屋的季節,專家提醒民眾,交屋時要看清楚相關文件與合約,屋內各項物品的功能檢測也要詳細測試,千萬不要草草交屋,以免權益受損。

■ 土地房屋權狀看仔細 依約點交不馬虎

  預售屋交屋時,賣方或建商必須提供買方有關房屋的相關文件,其中,最重要的土地與房屋的權狀,一定要仔細看清楚;此外,房子的實際坪數是否相與合約相同,也要實際用尺丈量,如果落差超過1%,就應該向賣方求償,而夾層、陽台與機械室等空間坪數的算法,也要特別注意,以免雙方認知有落差。

  另外,建商有無依照契約時程內交屋,也要看分明。通常預售屋是完銷後2年後交屋,但過程可能會發生時間的延誤,因此交屋時也要注意,建商如有逾期的情況發生,可依約要求建商支付罰款。

  而當初購買時的廣告單,也要仔細核對,例如廣告說有溫泉到家,交屋時也必須符合當初廣告的承諾,否則可以要求建商賠償。

■ 新屋保固一年 如有異狀速提出

  檢視完契約,建物的相關保障也不可少。有信譽的建商不但會出示無輻射鋼筋、海砂屋等保證書,也會附上使用執照影本與房屋保固書,記載保固內容與期限。

  房屋設備通常保固一年,而建築物也有十五年保固期,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住進新屋後,要趕快測試各項物品是否功能正常,包括水壓是否足夠、馬桶是否正常、有無漏水等,如有異狀,也要在一年內提出。

  此外,建商點交時附上的物品清單與點交程序,要仔細核對清楚,如設有大樓管理委員會,也應附上相關管理規範要點,以方便住戶了解社區的管理模式。

 

http://news.vrhouse.com.tw/index.asp?Mods=NNews&File=NInfo&Cno=BC09D0AF-DD7D-4E72-A4D8-AF7A820E15A3&Sno=4673E42B-11A2-408B-802F-6659DFDDBD14&Nno=D2F43743-2B04-4389-9198-080AE69224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