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瀞文/台北報導 房子要賣的好、價格抗跌,除了地點佳之外,屋齡、大樓物件、管理優良社區,一樣具有高度抗跌的優勢,鄰居素質高,房價更有撐。

 中信房屋行銷副理江龍名說,買房子固然地點是優先的考量,但好地點多半要上千萬,對於自備款不是很夠的買主來說,實在是一個蠻大的負擔。

 江龍名指出,要挑抗跌的房子,還是有一些撇步,例如,屋齡在15年以內的房子,建築材料都用比較高檔,住起來也安心,銀行房貸也相對好談。

 另外,大樓會比公寓好。新落成的大樓多半都有自己的停車場,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車,停車位需求不可免,再加上大樓有電梯、管理員、監視器等,出入比較安全。

 如果自己沒有車,買下的停車位也可以出租給別人,另外賺一筆租金補貼房貸。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大樓的管理也是抗跌的指標之一,在台北市有些大樓,交通沒有太方便,但因為住戶品質好,大樓管理嚴格,就算景氣不好,房價也不會跌太多。

 徐佳馨表示,在木柵的棕櫚泉社區,地點在興隆路與萬芳路口,離捷運站有段距離,附近只有公車到,算是有點偏僻的地區,但因為社區清潔、管理、服務都做的好,還曾經在台北市社區管理比賽中得獎。

 徐佳馨指出,自備款不夠、或者是首購族,以後有小換大的打算,挑房子還是要謹慎小心,忍痛買在品質比較好的房子,日後要脫手才不難,就算賣房子時,房市不景氣,也不會賠太多。

http://money.chinatimes.com/invest/news/m97c080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