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煌/台北報導 

 近年來,人人抱怨房價太高、唉嘆買不起之際,統計顯示,全台大半城市房價,一坪只要 5萬、7萬,但是,購屋壓力的大小,和工作機會、薪水收入的多少,卻成反比,薪水族陷入兩難。

 房仲業者說,大台北地區房價高、購屋壓力大,但是,相對工作機會較多、薪水也比較好,一到中南部城市,房價大打折、購屋壓力減輕,但是工作機會相對少。

 永慶房屋指出,在北市工作的人都知道,只要遠離台北市,搬到大台北外園地區,房價一坪只要8萬、9萬,買房子的壓力頓時減輕不少,例如,在桃園買屋、在台北工作。

 但是,交通往返的時間成本、金錢花費都不小。

 中信房屋經理江龍名說,如果更往中南部走,房子更便宜,像是太平市、大里市、彰化市,但是,搬到當地以後,卻不知道要做什麼,無以為生,也是個大問題。

 而且,房價疲弱的地區,如果沒有提升交通機能、增加就業機會,房價也是走揚無力。

 美商ERA房地產顧問張欣民說,這些城市工作機會相對少、薪水相對低,經濟動力不足,未來,如果現況不變,房價還是上不來。在這些地區買房子,只是有個居住空間,想要賺到房價上漲的財富,很不容易。

 至於台北市,房價高高掛,但是,工作機會多、薪水相對高,經濟活力十足。

 張欣民說,在不景氣的年代中,台北市就業機會也比較多,而且,生活機能好、交通建設佳、學區優良,所產生的「磁吸效應」很大,人氣財氣匯集、房價自然有撐。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說,長遠來看,台北市房地產需求仍大,房價漲多跌少、趨勢向上,考慮工作、收入、房產增值等因素,薪水族再辛苦打拼,努力存錢,還是要在台北市買一戶房子。

http://money.chinatimes.com/invest/news/m97c110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