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陳培思╱台北報導】  2008.12.17 02:22 am  
 
民眾手中的現金因股市不佳而縮水,再加上裁員減薪消息不斷,對未來不確定感增加,民眾暫時以租屋代替購屋,近來租屋網搜尋流量大增。

根據永慶租屋網統計,今年8、9月的租屋網瀏覽量逐漸攀升,比去年同期增加3成左右;10月的瀏覽量比去年增加83%,到了11月甚至爆增141%。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經理江龍名指出,市場景氣反轉,本來打算買房子的人,暫時保持觀望,租房子也就成為現階段的選項,尤其是都會高房價區域更加明顯,先租房子等待售價修正的春天。

從待租物件及點閱數來看,台北市縣分別以大安區和板橋市居冠;台中市和高雄市待租物件和點閱數,分別是西屯區和三民區為最高。

雖然租屋的人變多,但租金卻下滑,大約掉了5%到8%,住商不動產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因為買氣不佳,連待售的物件也開始出租,出租量增加讓價格往下掉。

徐佳馨也表示,雖然目前租金變動幅度不大,但景氣差,在能省則省的情況下,有不少台北市租屋族考慮過橋住到台北縣,台北縣租金最貴的永和市,每坪月租金才580元,比台北市租金行情最後一名的萬華區每坪月租金634元還便宜,如果租屋族持續往租金較便宜的地段移動,未來可能會讓台北市中心租金又再向下修正。

【2008/12/17 聯合報】@http://udn.com/NEWS/STOCK/STO10/464692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