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2月25日地產王

  【劉冠吟╱台北報導】對受薪族而言,想在北市買新成屋無異是種奢求,只能轉買屋齡較高的中古屋。房仲業者統計,今年第4季北市屋齡30年以上房屋成交比達25.4%,平均成交4戶中就有1戶是30年以上老屋。如何挑選最棒的「熟齡老屋」,房仲業提醒,鄰近矚目新案、管線維護狀況及鄰里口碑都是重點。

  據信義房屋成交資料,屋齡20~30年房子仍是北市交易最多的產品,但今年第4季北市屋齡逾30年房子,成交比重增至25.4%,每4戶交易買賣中就有1戶屋齡超過30年;相較下,北縣因房價水準較低,屋齡10年內新屋與10~20年房子交易比重較高。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分析, 2004年北市預售及新成屋價格狂飆,順勢拉抬中古屋行情,「2005年時,大安區40年老公寓每坪40萬元,但是相較動輒7、80萬元新成屋還是便宜,許多民眾會以屋齡換取房價,成屋交易平均屋齡因此逐漸上升。」

留意管線維修成本
  信義房屋古亭店店長謝致遠指出,最近古亭商圈房屋成交兩極化,除部分新成屋成交外,大部分是成交屋齡30年以上老屋,這類物件與新成屋房價約有2~3成落差,以自住客為主力,也有少數買方看好都市更新潛力,趁利率低進場購買土地持分面積較大老房子。

  胡佩蘭建議,挑選老屋時,最佳地段是鄰近受矚目的新建案或是公共工程,因其最具都更前景。此外,胡佩蘭也提醒,有些老屋管線保養狀況雖尚可,但最好全面更新管線,也有些老公寓會有水管匯流及分流點聲響過大的問題,後續維修成本都必須包含在買屋預算內。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AppleContent&Article_ID=31259548&NewsDate=2008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