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更新:2008/12/29  【聯合新聞網 / 網路地產王/賴淑惠/台北】  

  歲末年終,中信房屋統計全台幸福城市前六名,分別是台北市、台北縣、宜蘭縣、新竹市、新竹縣以及台中市。有趣的是,若加上各縣市平均房價對照,大致可得出「愈幸福,房價愈貴」的趨勢;前6名的幸福城市中,只有排名第3的宜蘭縣,平均房價落在每坪10萬元以下。

■ 幸福城市前三名 台北縣市與宜蘭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說,無論是捷運設施、公共設施、治安條件、商圈繁榮、與多彩多姿的休閒去處,台北市的生活機能與重大交通建設可說是全台之冠,台北縣市的房價近年相對穩定,挑選生活機能完善、好地段的區域絕對是自住或投資的不二法門

  而宜蘭在北宜高速公路通車之後,宜蘭與台北市縣的交通可及性拉近了,宜蘭的好山好水不再遙不可及,成為不少網友心目中的「幸福城市」。目前也有許多科技業的中高階主管選擇回歸純樸,投入自給自足的生活,紛紛投資宜蘭不動產,經營養身休閒農場或民宿,也是因應市況充滿裁員關廠氛圍中的另一股新鮮樂活風,成為宜蘭房市一股堅定的力量。

■ 挑選幸福城市 首重環境與交通

  近年高捷通車、愛河整治、郭台銘的鴻海進駐,高雄成為全國房地產的矚目焦點,雖然今年僅排名第9,但相信在這兩年市政府大力宣傳與努力建設下,高雄市將來必定能夠快速提升幸福城市的排名,而目前比起有科學園區支撐的新竹及台中,高雄房價還算是「低價位」的水準。

  中信房屋票選指出,網友眼中幸福城市的首要特徵為「居住環境良好」(佔15.8%);第2個才是「交通便捷」(佔12.8%);第3則是佔11%的「治安狀況良好」。

  另外,在「生活圈」設備條件選擇中,再納入交通便利性的考量,其中「捷運或公車站」以36.55%奪冠,其次則是著重生活便利性的「區域性生活消費商圈」佔30.25%,兩者差距甚小,「公園綠地」則以12.18%位居第3。這顯示民眾日益重視整體生活便利性的組成環境,將以往的生活機能提升為「生活圈條件」,並含括交通便利性。

【網路地產王http://news.vrhouse.com.tw/index.asp?Mods=NNews&File=NInfo&Cno=BC09D0AF-DD7D-4E72-A4D8-AF7A820E15A3&Sno=5BF25A49-081B-4F6A-ABE6-0DB25C8A8B6A&Nno=21776556-575F-4678-890E-568B920F7286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STOCK/STO10/466428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