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09.01.02 03:18 pm
 
 
中古屋近來價格回檔,吸引不少揀便宜的自住客進場,房仲業提醒,相較於新成屋,中古屋通常比較會有問題,譬如漏水、水管阻塞等瑕疵,因此看屋時要特別小心。中信房屋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提供看屋四招,供購屋人在交屋前參考。

冷眼旁觀查漏水

想了解屋子是否漏水,最好能在簽約前找一個大雨過後的日子去看屋,沒有這樣的機會,則可從屋角、窗台或牆壁接縫處查看有無水漬的痕跡。低樓層的產品想知道有沒有淹過大水,除了詢問屋主或鄰居外,也可打開電錶、水錶、插座開關箱,看看裡面有沒有污泥痕跡。

敲敲打打查建材

檢查浴室和廚房牆面及地面時,可利用硬幣輕敲貼壁面上的磁磚,一塊塊輕敲,若是聽起來感覺空空的,表示磁磚貼面沒有處理好或是磁磚下的管線起了變化,為避免日後地震時發生災害,應要求屋主交屋前完成改善。

科學實驗查馬桶

很多中古屋有馬桶漏水問題,但因不易查覺,可能屋主也不知道。查驗方法可先在水箱中滴入幾滴紅藥水,然後等一段時間觀察,若馬桶沒有變成紅色,就表示水箱呈漏水狀態。另外沖水後的馬桶外圍磁磚若有水痕,也要特別注意是否馬桶座已經有所損壞。

拍照存證免爭議

中古屋常會有很多附贈物,如冷氣、燈飾、櫃子…等,這些很容易引起爭議,往往屋主賣屋時一時口頭承諾,但後來卻搬走。為免糾紛什麼東西是附贈品,在簽約前或簽約同時就同時拍照存証,等交屋時則逐一清點,如果在簽約時未載明或拍照,購屋人也應該在點交時與屋主作最後的補正並且拍照確認。

【2009/01/02 聯合晚報】http://udn.com/NEWS/STOCK/STO10/466981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