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仲聯映花園」總價758萬起 部份送裝潢激買氣   2009年01月03日地產王

  【張瑞傑╱台中報導】原物料下降、建商營建成本降低,加上面臨農曆年前購屋旺季,台中市不少建商除了推出送裝潢、低自備等促銷活動外,更採取直接降價促銷,平均降幅在1~2成左右,部分預售新案更大幅反映成本,降價幅度近3成。

促銷出籠
  根據台中縣建築公會統計,2008年2~3月,營建鋼筋報價最高每公噸近3.6萬元,近幾個月來持續下跌,最近每公噸已跌至1.6萬元,雖然水泥等其他原物料略有漲價,整體來說,營建成本變得「相對便宜」。

別墅以換屋客為主
  另外,年關將至,農曆年前是傳統的購屋旺季,雖然今年受到金融海嘯影響,無論預售、新成屋,或是中古房屋市場的買氣與成交量,均呈現下降趨勢,不過市場上仍然有許多首購、換屋住宅需求,為搶攻過年前最後一波購屋潮,建商各種促銷方案因而紛紛出籠。

  聯勤不動產總經理謝坤志表示,房價等於土地、營建成本、加上獲利等總和,目前土地成本沒有下跌,營建成本略有回檔,年關前建商為進一步刺激買氣,於是減少利潤、降價促銷。
11期重劃區大樓預售案「富宇四季」,原開價每坪15~17萬元,最近調降至每坪13.8~15萬元,降幅約在1成左右;北區首購型大樓案「佳泰樂薇」強調不含裝潢每坪14~14.5萬元,較含裝潢的戶別便宜1.5萬元,降幅也約1成。中坪數產品如南區的「國雄馥花園」則由每坪均價17萬元,調降至每坪13. 2~16.8萬元,最高降幅約2成。

  台中市透天別墅預售案大多以換屋客為主力客源,較少採取直接促銷手段,以面寬4. 2米為主力的預售別墅案「仲聯映花園」,則將主力總價由先前的1080萬元調降至758~880萬元,最高降幅近3成,並成功吸引不少購屋族上門。
仲聯建設副總經理呂豐茂說:「這波原物料調降後,尚未動工階段的預售產品因應市場波動,在建材等級不變的前提下,可以較低的價格回饋給客戶。」

送裝潢促銷接受高
  除降價外,促銷方案更是五花八門,預售案「仲聯映花園」與「麗致逢甲」推出工程結構中零付款,以降低客戶繳付工程款的壓力。

  位於中科特區的新成屋「東方如來」推出「9999存金磚案」,提供3戶附裝潢實品屋,依照各樓層不同單價,每坪再折扣9999元促銷。「愛瑪市」,每坪由16~17萬元,調降至每坪14~16萬元,且3房以下產品自備30萬元交屋。

  另外,也有不少個案強打送裝潢、家電、家具促銷,謝坤志表示,沒有直接降價個案,以「間接降價」方式銷售,讓消費者以相同價格,換取其他附加價值產品,可省去自行裝潢、或購買家電、家具麻煩,因此市場上接受度也很高。

  中信房屋中彰投駐區經理楊乾意說:「房價降低,有助減輕購屋族的壓力與負擔,讓買氣提升,且對中古市場的房價也有重整的作用。」

更多物件資料請參考: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AppleContent&NewsDate=20090103&Article_ID=31283079&Art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