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建設長多可期 危機入市撿便宜 2009年01月03日地產王

  【簡明葳╱台北報導】時序雖然剛邁入新的一年,房市景氣仍延續去年下半年以來的低迷,但無論房價如何修正,仍有部分區域因為重大建設、外來工作者、學區等自住型購屋需求支撐,開始出現止跌回穩的跡象。包括台北市南港區、內湖區與台北縣三重市、蘆洲市,均因重大交通建設與地理位置優勢支撐,房價「底部」正慢慢浮現。

潛力十足
  大台北地區房價自去年3~5月總統大選期間攀升至高點後,下半年受金融風暴波及,以及大環境經濟持續不景氣拖累,房價開始出現跌幅,修正幅度視各區域有別,以台北市為例,修正幅度1~2成,而台北縣部分房價「炒過頭」的區域,修正幅度更高達3成。

北市房價跌1~2成
  不過,信義房屋執行協理信泓浚表示,即使外在經濟環境欠佳,但台北市2~3房住家產品價格的修正幅度已經趨緩,除非屋主或建商急售換現金、或因失業等社會問題擴大,市場上出現大量拋售的房子,房價才會有持續下修的狀況,但整體而言,台北市「有話題」的區域,房價應該不會再有太大的跌幅。

  例如大安區的交通與學區條件佳,信義區除信義計劃區外,則擁有白領中產階級穩定的居住需求,而其他沒有被大型議題炒得過熱的區塊,價格修正幅度都不會太大。

  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價格修正幅度較大的區域,為內湖、南港等新成屋供給量大的區域,但因捷運內湖線預計今年6月通車,加上內湖科學園區員工穩定的購屋需求,房價仍有支撐。

  至於甫通車的捷運南港線東延段南港站,未來搭乘捷運至台北火車站僅需18分鐘,大幅縮短南港民眾的通車時間,而南港站未來也是台鐵、高鐵、捷運共構轉運站,2010年連結捷運內湖線後,將與南港軟體園區、南港世貿展覽館與南港重陽重劃區相連結,未來仍有發展空間。

春節過後底部浮現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則建議,趁著危機入市,可以看的產品多,議價空間大。若待所有壞消息紛紛出籠,拉抬行情重現,等到大家都有信心購屋時,買到好產品的機會就降低許多。

  劉天仁認為,由於預計今年春節過後,各地房價會陸續探底,但修正幅度有限,不少人期待的「超跌」狀況,僅限於少數因個人財務危機而降價拋售,才有可能讓買家撿到便宜,但此類狀況少,加上還有不少專業投資客承接,現在應該是賣方盤整資產、買方加緊腳步看屋的時機。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AppleContent&NewsDate=20090103&Article_ID=31284037&Art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