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時長壓力大 新人汰換率逾5成   2009年01月10日蘋果日報

  【劉冠吟╱台北報導】景氣寒冬各行各業縮減人力、人事成本,房仲業卻逆勢徵才,一招上千人,除顯示房仲業仍看好今年房市回溫外,也透露其「流動率高」特性。房仲業者估計,同梯招募近來的新人,半年後還留下來的可能不到1/2,「陣亡率」逾5成。

高壓行業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則說,房屋仲介業是靠「人流」支撐的行業,新人入行前3個月到半年是關鍵,能撐過去通常就有表現,但也有很多新人僅見習「房仲經紀人的一天」,馬上被嚇跑。台灣房屋副總經理謝萬雄指出,同梯徵進來的新人,結訓時常剩不到一半。

  去年下半年不景氣,惟大型房仲仍維持單季招募數百人的「高額」徵才數。業者不諱言,工時長、壓力大加上耗費體力,很多人原本抱著在房仲業賺大錢的美夢,進來後才發現實在撐不久,所以房仲業必須不斷徵才「補破網」,陣亡率超過5成是「家常便飯」,若今年房市復甦不如預期,人員流動可能更快。

每天工作13個小時
  「房仲經紀人的一天」怎麼過?上午9點左右打卡上班,部分房仲品牌會要求經紀人每天回報進度,據了解,信義房屋之前要求經紀人每天回報4個有效行程,近日為抵抗不景氣、提高績效,提高為回報6個有效行程。

  所謂有效行程不包括電訪、call客、發傳單等,而是每天面對面、服務6組以上客戶,為配合客戶作息,下班通常已是半夜。

  有些加盟體系房仲不要求經紀人回報行程,採「無為而治」管理,但加盟體系底薪保障也較低。江龍名說,不可否認房仲經紀人工作迷人處之一是「暴利」,去年下半年沒有成交業績時,經紀人比管理階層還緊張,精神壓力很大。有些房仲經紀人私下表示,每天工作13個小時是常態,月休6天,「如果要多休,要拿業績來換,如果沒有好體力,真的很難勝任。」

信義離職率約35%
  信義房屋人事部執行協理鍾文雄分析,房仲經紀人男女比例大概是7:3,該公司每年離職率約35%,汰換率不低;房仲業對女性來說,體力較難以負荷,但鍾文雄也說:「信義房屋旗下許多業績突出的頂尖經紀人都是女性」,從事房仲業成功與否,性別不是絕對,勤勞跟積極的人格特質還是關鍵。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1305967&IssueID=2009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