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14 工商時報 【許瀞文/台北報導】 


     博弈條款闖關成功,在澎湖地區的房仲業者說,3年前就有很多台灣投資客過海到澎湖買土地、做民宿,或者轉賣給財團,現在博弈條款過關,房仲業者說,如果今年年中投票大家同意發展博弈事業,澎湖土地、房價一定水漲船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蘇啟榮表示,以新加坡設立賭場的經驗做為借鏡,當年設立賭場、引進許多就業機會,賭場周邊房價在短短數個月內,上漲40%,再搭上當時房市景氣正是往上轉折點,賭場周邊的房價已經不能用一般看房市眼光判斷。

     住商不動產澎湖中華店店長陳陽明表示,從3年前開始,明顯的發現從台灣來澎湖投資買土地的人變多了,大部分的背景是中南部的「田僑仔」(地主)、中小企業主等實業家。

     陳陽明說,澎湖地區最有規劃、熱鬧的3個地區,就是馬公、第三漁港、西衛,當中又以馬公地價最高,澎湖房產投資跟台灣本島不同,澎湖都是以買賣土地為主,這3年來買到的人,通常都是轉手賣給有意來投資的企業主跟下一個投資客,這3年土地的漲幅約有10%。

     陳陽明指出,馬公地區的土地若是商業用途,10至12米寬道路,1坪約是20萬,如果是透天厝,地坪在25坪,四層樓的房子約可以800萬至850萬成交。

     若離開馬公,第三漁港及西衛地區,住宅用土地約是11萬至12萬,商業用土地是23萬至26萬。

     中信房屋澎湖有義店店長吳淑美說,博弈條款從十多年前就一直有話題,不過最近這幾年的能見度比較高,也明顯見到有台灣投資客來問土地狀況,看到西裝革履商務人士來澎湖出差的機會變多。

     吳淑美表示,越市區的土地自然越貴,但若是離開市區,到可以看到星星、海洋的海邊,土地一坪大概可以降到2至3萬元。

     吳淑美說,博弈條款雖然已經過關,但要到今年6月中才由澎湖人公投確定是否要蓋賭場,對於是否能成立,還是個未知數,建議想要投資的民眾還是保守一些,可以再看看,不需要這麼衝動急著立刻投入。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901140045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