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綠線年底動工 房價抗跌 2009年02月03日地產王

【蔣福錦╱台中報導】揮別歷經金融風暴的2008年,購屋族該如何掌握新的一年的購屋趨勢?本報邀集多位房地產業者及專家探討2009年的台中房市,普遍認為台中市南區、北屯區、西屯中科地區及5期重劃區等地,是值得留意的潛力地區,另因捷運綠線將動工,文心路沿線更受到一致看好。(20090110)

潛力區段
  根據台中市建築公會統計,2008年台中市預售市場推案量約800億元,約僅2007年的一半,其中多集中上半年,尤其5月之前推案量約500億元,5月之後推案大幅減少、僅有300億元。

推案額估500~600億
  展望2009年,台中市建築公會理事長賴源釗表示,2009年推案的區段將會以台中市的外圍地區為主,包括南區、北屯區、北區與西屯中科特區等地,賴源釗說:「2009年推案將以首購產品為主,不過首購產品單價較低,2009年推案量預估為500~600億元,較2008年萎縮。」


  2009年房地產業者普遍看好的區段為文心路沿線,其次為南區、中科地區及5期重劃區等地,由於捷運綠線預計2009年年底之前將動工,對台中房市將會是一大利多,而文心路沿線兩側的房價有重大建設支撐,房價至少能持平,下修的可能性不大。

  台灣省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林金雄認為,文心路沿線各區段捷運站出口的200~300公尺範圍內,房價都具有增值潛力,尤其是文心路、中港路口,未來將是雙捷運的交會點,最值得期待。

  南屯區包括5期、7期、8期等重劃區,房價較高,北屯區的房價相對較便宜,林金雄說,「文心路、崇德路口的捷運綠線G6站附近生活機能成熟,且房價不高,對於首購族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執行長江必祥也認為,首購型產品在市場上一直有一定需求,且首購產品單價、總價都較低,去化的速度快,明年將是市場的趨勢與推案主流。

  林金雄表示,台中市空屋率高,2009年應先穩定房價、使成交量提升,消化市場餘屋。推案市場可能重新洗牌,走低總價市場,透天產品推案量會較2008年多,以北屯區來說,全新別墅總價500~700萬元會是市場較能接受的合理價位。 

 

換屋族選科博館旁
  中信房屋台中駐區經理楊乾意建議,首購族購屋應由小而大、由遠而近,且公設比較低的產品,西屯逢甲地區有逢甲大學、新光三越,且近7期、12期,交通及生活機能便利,而北屯區松竹路路沿線是台中市大樓房價相對低的區段,且鄰近捷運綠線,首購族可往這些地方尋找。


  楊乾意表示,換屋族建議可選擇北區科博館周邊,附近公園綠地多,居住品質佳。另外,5期重劃區生活機能便利,公共設施完善,且各類型產品都有,並有明星學區,房價中等且具抗跌性。透天產品建議可選擇10期重劃區,該區屋齡幾乎都在5年內,平均總價1000~1200萬元,相對較低。

其他物件資料請參考: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SpecContent&NewsDate=20090203&Article_ID=31335171&SpecType=&SecName=&HouseSecID=31335011&Art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