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賴淑惠/綜合報導】 2009.02.05 11:13 am
 
 
隨著女性自主意識的高漲,現在獨立自主的單身女性越來越多,她們不但經濟條件不讓鬚眉,對於房市投資也很有自己的主張,不過,如果未來還是有結婚成家的打算,中信房屋提醒這類女性購屋族,雖然單價相對較低的套房購買門檻較低,但日後容易衍生脫手不易的問題,也要詳加考慮!

■ 單身不婚女大增 成市場購屋主力

隨著偶像劇「敗犬女王」的收視掀起熱潮,單身不婚女性的熱門話題延燒,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以30歲~40歲的未婚女性為族群,96年的未婚人口高達26.76%,高於95年佔23.94%,也高於94年佔21.19%,現在這些過了適婚年齡的單身女性,因為經濟獨立自主,逐漸成為購屋族群的主力,也是許多建案的主要消費訴求對象。

■ 套房脫手不易 單身女選購停看聽

不少單身女性會選購價錢較低、坪數較小的產品,不過,中信房屋提醒,單身熟女購屋,應考慮日後會不會結婚或換屋,並預留日後轉售的彈性,選擇「進可攻,退可守」的產品,小套房產品對以家庭為主的客層來說,相對較難脫手,10坪內的產品更容易產生空間狹隘感,或是坪數小相對的戶數多等問題。

因此,房仲建議,最好選購單身時可以住,結婚後容易出租或轉賣的產品,而明星學區或重大建設,對於不動產的未來增值,有不少加分效益,單身女性購屋前也可以多考量。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2009/02/05 網路地產王】http://udn.com/NEWS/STOCK/STO10/471910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