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2009/02/09  
【網路地產王/姜宇凡/綜合】
  買賣房屋的花費,動輒數百萬到上千萬不等,如果不小心買到產權不清的房子,一輩子的積蓄可能因此泡湯,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提醒,買賣房屋前的產權調查絕對不可少,否則日後惹出糾紛得不償失!

■ 保障購屋權益 調閱謄本看仔細

  透過房仲買屋,通常都會由房仲來做產權調查,並且製作不動產說明書,其中包含土地建物謄本,水電瓦斯管理費,產權狀況,地籍圖、平面圖,格局是否方正?是否為海砂、輻射屋等等。江龍名提醒,要特別注意土地的坪數是否於實際相符合,因為謄本上通常是以平方公尺來計算,一定要仔細詢問房仲計算方式,並且問清楚陽台、露台的面積,以確保沒有買到虛坪。

  此外,要注意他項權利的部份,有無其他抵押?有無限制登記?或是假扣押等狀況?就可得知該屋是有抵押或是法拍的情況,才可避免買到無法過戶的房子。

■ 尋找合格房仲 減少購屋糾紛

  但如果沒有透過房仲,向自售戶買屋的交易,通常沒有不動產說明書,最好到地政事務所調閱謄本,自行做產權調查,不過要注意的項目相當繁瑣,如果不是常經手房屋買賣者,很容易就會忽略細節,這也是購屋糾紛的開始,所以更要小心。

  江龍民建議,買賣房屋最好尋找優質的合格房仲,並且仔細閱讀不動產說明書,若是遇到任何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問仔細,而且最好使用購屋履約保證,才可減少購屋糾紛的發生,以免積蓄泡湯。

【網路地產王http://news.vrhouse.com.tw/index.asp?Mods=NNews&File=NInfo&Cno=BC09D0AF-DD7D-4E72-A4D8-AF7A820E15A3&Sno=4673E42B-11A2-408B-802F-6659DFDDBD14&Nno=46DB11C2-0A88-4791-A4FD-C2E90E5951A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