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2009/02/11
 
 
【網路地產王/姜宇凡/綜合】
  房地產不景氣,連房仲費都想省!根據奇集集kijiji網站統計,去年3月刊登房屋自售的件數大約只有3千多筆,但是今年2月份就已經突破了6千筆,爆增了一倍之多。

■ 景氣差!網路賣屋件數持續增加

  根據奇集集kijiji分類廣告網站統計,2008年3月份的房屋出售件數共有72799筆,但是到了今年2月份為止,已經暴增至103299件,去年11月更出現高峰達到11萬件之多,其中自售房屋比例有明顯增加的趨勢。

  奇集集總經理蔣馨誼表示,去年3月份大約只有3千多件的自售房屋,不過到了今年的2月份,就已經超過6千件,而且這還只是保守估計,實際的件數可能超過7千件以上。蔣馨誼表示,其中有許多自售屋主,可能因為不願不需給房仲抽一手,所以開出的價格比市場行情低很多,往往登錄沒多久就馬上成交,交易相當熱絡。

  除了房屋之外,網路上的二手家具也有增加的趨勢,其中最主要原因都是景氣不好,持有者想要變現或是希望以物換物,而且價格相當便宜,只要3~5千就可買到相當不錯的傢俱,短短一年二手家具、物品的刊登物件,從15萬件暴增20萬件,網站流量也因此激增。

■ 自售房屋 注意交易安全

  而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網路自售房屋不需要負擔仲介費用,確實可省下不少錢,不過也要提醒民眾,購屋流程相當繁瑣,不管是買屋還是賣屋,都要特別仔細評估買賣雙方,千萬不要看上價低就貿然購屋,以免受騙。

【網路地產王http://news.vrhouse.com.tw/index.asp?Mods=NNews&File=NInfo&Cno=BC09D0AF-DD7D-4E72-A4D8-AF7A820E15A3&Sno=5BF25A49-081B-4F6A-ABE6-0DB25C8A8B6A&Nno=A0FE7772-B5F5-4ABF-B499-190A88959A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