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09.02.19 02:37 pm 

 
央行宣布今起再降一碼,定存族又要再度失血。房仲業者表示,短期經濟難以復甦,想靠定存過活愈來愈難,求安穩的定存族,不如考慮以「房地產來定存」,用租金取代利息,既可累積財富,也可創造長期穩定的收入。

0219 聯晚.gif 今年經濟估負成長2.97%,央行隨後宣布今起降息一碼,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自去年九月開始,央行連續七次降息,累計降幅已達2.375個百分點,定存族失血嚴重,幾乎已到無利可圖的地步。

胡佩蘭表示,以500萬元定存為例,過去一年期定存利息約2.8%,一年利息收入有14萬元,但不計最新一次降息(銀行尚未宣布跟進幅度),目前一年期定存利息多已殺到0.92%,現在收入僅剩4.6萬元,換算每個月利息只有3800多元。

在此情況下,胡佩蘭認為,定存族不如買間一般住宅,當包租公,用租金替代定存。

以台北市來說,目前30坪總價1350萬元的中古屋產品,月租為2.5~2.8萬元,換算下來的投報率約為2.2%。高雄市30坪中古屋的收租投報率略高,約為3.3%。至於台中市方面,總價220萬元~300萬元的30坪中古屋,月租從9千元~1.3萬元,收租的投報率高達5.2%。而如果在套房需求較大的區塊,把三房一廳的房子,在向相關單位請照後改為4間套房,再花3、40萬元裝潢出租,投報率更能拉高到5%上下,台中市區投報率更可高達8.3%,都是定存的好幾倍。

胡佩蘭表示,房市景氣雖低迷,但地點好、交通方便、生活機能的房子,仍有相當穩定的出租市場。

 

   

【2009/02/1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STOCK/STO10/474527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