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4 17:25】
〔中央社〕澎湖發展博弈目前「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但博弈預定地之一的白沙鄉後寮村土地價格已經翻了幾番。地方人士指出,有的精華地段1個半月內漲了3倍有餘,漲幅驚人。

經營浮潛、海釣、島嶼巡遊等水上活動的旅遊業者宋森湖今天指出,後寮自從被澎湖縣政府規劃為博弈預定地之後,土地立即變得炙手可熱。尤其是1月12日立法院通過離島建設條例博弈除罪條款後,後寮土地更一連翻了幾番。

宋森湖說,部份靠路邊的精華建築用地漲幅最為驚人,去年一直維持每坪1.2萬元,除罪條款通過後地價節節升高,目前已出現每坪3至4萬元的行情,不到1個半月內漲了3倍有餘。

宋森湖為跆拳國手宋玉麒的哥哥,都是後寮子弟,宋玉麒去年在北京奧運為台灣拿下1面銅牌,他的祖母和宋森湖仍住在後寮。

澎湖縣政府舉辦的一連串博弈觀光宣導說明會今天上午移師後寮村舉行,約有150名當地村民參加,由於是博弈預定地之1(另1處為湖西港區),今天的說明會被認為具有指標意義,說明會中村民的發言全部贊成博弈,無人反對。

有村民表示,近來後寮土地交易明顯熱絡起來,最近的幾筆農地交易,每坪價格為5000至6000元之間。

本身也是後寮人的有巢氏房屋業務經理吳永吉指出,後寮地價隨著博弈熱不斷上漲,到去年3、4月時達到高峰,之後因全球經濟景氣下滑,後寮地價止漲。今年博弈條款通過後才又開始漲。目前農地每坪約5000元,路邊精華建地每坪3、4萬元屬行情價。

中信房屋銷售專員邵禾菁表示,今年以來土地交易量略增,是否因博弈影響則不得而知,最近的2筆後寮農地交易價為每坪5000至6000元。澎湖地價未受全球金融風暴影響,馬公和鄉村土地價格維持平穩。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83668&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