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工商時報 【許瀞文/台北報導】

     有台商大手筆出資買店面,也有小市民受到不景氣衝擊,轉行做生意,房仲業者說,最近上門來問店面出租的人真的變多了,找店面時,三個功課一定要做。包含問空置期多長、前手做什麼、該區同質性商品高不高。

     信義房屋店面專家經理黃浩中說,待租店面的空置期很重要,最好找空置時間在6個月以內,如果店面空置時間過長,代表該商圈發展性有待商確。

     第二是搞清楚前手、前前手做什麼。黃浩中說,看房子時一定要跟左鄰右舍探聽一下,這間店面之前做什麼的,如果一直做吃的,但不斷轉手,就代表這間店面不能做吃的。有些店面,做什麼、倒什麼,一年內換了4、5個房客,這類店面最好也不要冒險承接。

     中信房屋行銷部副理江龍名說,創業族要去判斷,同一條路是否同質性店面很多,例如要開早餐店,一條路如果已有兩家早餐店,再開第三家,只會稀釋其他兩家的獲利,除非有信心、有把握能找到不一樣的客源,就能承租。江龍名也表示,初期創業,租金必須控制在一定範圍內,最好不要超過營業額的一成,舉例來說,如果租金5萬元,營業額最好要超過50萬,才不會讓租金吃掉該有的獲利。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7+122009031101046,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