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麒村上」每坪成交38萬 中古屋半年跌26% 2009年03月11日地產王

徐義平、劉冠吟╱台北報導】原本南港房價預期在捷運開通後會拉出一波漲勢,不料營運至今近3個月,捷運站周邊房價不漲反跌,指標個案「力麒村上」成交單價跌幅更高達15%,當地房仲業者指出,捷運站附近的推案目前呈停滯狀態,預計今年下半年會在南港推新案的上市櫃建商國揚(2505)、日勝生(2547)也改採觀望態度。 

超出預期
永慶房仲集團數據指出,去年第4季至今,台北市屋齡3年內新成大樓,平均跌幅7.5%,相較之下,最高曾喊到每坪45萬元得南港「力麒村上」,今年2月成交單價跌至38萬元,跌幅達15%,顯示南港房價下修幅度為台北市較大的區域。

商圈仍無法有效連結
中信房屋南港站前店店長洪啟銘說:「捷運南港站營運近3個月,並未帶動區域房價上漲。」原因是捷運南港站與南港火車站相連接的工程,目前仍在施工中,導致商圈無法有效連結。
信義房屋企研室主任蘇啟榮表示,去年第2季南港區交易以新成大樓為主,以投資客居多,到了第4季交易產品變成以中高屋齡的公寓為主流,買方則是自住客佔大宗,「交易產品以及買方類型的轉變,使得南港區在去年第4季及第2季成交價上出現逾26%跌幅。」

建商:最快明年第1季
台肥(1722)與大陸工程(2526)合作開發的「甲子園」個案,去年7月推案至今,銷售雖達75%,仍不敵景氣寒冬,去年底開始銷售速度有減緩現象。甲子園現場專案邱尊源說:「景氣差,造成銷售趨緩,加上民眾多半抱著漲幅愈大的區域,跌幅相對愈大,尤其是南港地區,並認為房價尚未見底,造成買氣遲遲無法回升。」眼見南港房市不樂觀,台肥目前打算先行動工,等到完工後,再行消化餘下未售出的戶數。


南港房市下修幅度大,除影響銷售中的個案外,連帶影響上市櫃建商的推案進度,其中國揚「大南港」、日勝生南港機廠案等,原本預計今年下半年推案,態度趨保守,將視景氣情況推案。國揚建設總經理彭邵齡說:「目前景氣差,規劃50~80坪、80~160坪的2種格局,總銷金額逾400億元的大南港一案將延後推出,最快也要到明年第1季才推出。」

http://hous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HouseAppleContent&Article_ID=31456148&NewsDate=2009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