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降息,民眾可以減輕房貸負擔,向來被視為房市利多,但昨天央行不再降息,房地產業者也多正面看待。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目前房市主要是缺乏信心,央行停止降息,會讓民眾感覺景氣不致再壞下去,有助市場提振信心。

信義房屋企研室主任蘇啟榮表示,最近一個多月來房市買氣明顯回溫,除了房價修正因素外,另一推手是房貸利率降到歷史新低,而從上個月央行降息,但銀行反映在房貸利率不大,而買氣卻能持續推升來看,目前房貸利率已能滿足民眾期待,再降影響已不大。

劉天仁認為,就目前如此偏低的利率來看,央行如果再降息,反而可能會對未來房市埋下隱憂。

他表示,多數民眾都是依眼前收入及利率水準擬訂購屋計劃,如果央行再把利率壓低,不見得會使更多人購屋,但日後央行開始調升利率,由於基期過低,動輒可能逾倍,對目前購屋的人而言就會形成沉重壓力。

簡單說,如果央行再降息,將可能造成「購屋陷阱」,讓現在買屋的人,未來可能會面臨另一種資金調度困難。

【2009/03/27 聯合晚報】@ http://www.udn.com/2009/3/27/NEWS/FINANCE/FINS1/481396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