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張舒婷/台北報導 2009-04-22 02:47 
   
從三月上旬便開始注意板橋地區住宅的張小姐,原本預計在這波房價下修、盤整期間撿便宜換屋,買間總價約1千萬的3房中古電梯住宅,但上周看屋時卻發現,屋主已悄悄將開價調漲5%到10%,購屋的美夢頓時幻滅,只好決定再觀望一段時間。

像張小姐這樣的例子,並非單一個案。中信房屋指出,儘管全台灣屋主開價已較三月平均降1成,但由於房市買氣回穩,不少屋主對出價產生信心,面對買方時已無意願再降價,故四月上半月的住宅產品議價空間僅2.53%,若此現象持續擴大,恐怕又會回到去年年底房市的低氣壓,買方也因而裹足不前。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進一步分析,自去年十月至今年三月,全台住宅產品陸續調整開價,價格下修幅度從平均9.53%降至4.5%,交易量漲幅也在今年三月份一路竄升了足足65.96%,顯示買方越來越能接受屋主的開價,故紛紛縮短搶進房市的時間。

 

http://n.yam.com/chinatimes/fn/200904/2009042237995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