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5/03 04:09

〔記者王亮勻、黃宣弼/專題報導〕捷運帶動交通優勢,使捷運住宅具有抗跌增值的潛力,但不是所有捷運住宅都有一樣的漲幅條件,房地產專家建議,購買捷運住宅還是要考量各捷運商圈性質差異及居住品質、生活機能等。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江怡慧指出,捷運住宅需考量未來的漲幅或保值條件,較具漲相的區域,需符合原商圈發展有相當成熟度、區域內人口密集,除有捷運站外,聯外交通要多元化且未來仍有其他交通或是重大公共工程進駐,才是具有保值與增值潛力的捷運住宅。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目前看來,沿著捷運購屋的大方向是正確的,但仍要考量其周邊環境,如果能再多個市場、公園或學區的加值,未來才可確定比較保值。 

以商圈來說,美商ERA不動產顧問張欣民指出,若是成熟商圈內的捷運住宅,通常都具有加分作用,但若捷運站本身沒有商圈或是為新開發的商圈,商圈一旦未能成形,人潮稀少,捷運帶動房價漲幅的效果就不強。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張欣民指出,保值性佳的捷運住宅通常是三鐵共構的捷運或是雙交會點的捷運站,例如台北車站、板橋捷運站、未來南港站,都是屬於三鐵共構的捷運站,另外雙交會點的捷運站如古亭站,或是未來捷運環狀線完工後的大坪林站、景安站等,因為有雙捷運線交會,就會帶動更多人潮與錢潮,房屋保值性佳。

 

另外,捷運住宅通常是越近捷運站保值性越高,所以捷運共構的產品通常價格最高、上漲也最快,但除此之外,距捷運五百公尺,走路十分鐘內的住宅,可避免人潮與噪音干擾,保值性也佳。

 

但若要從未通車的捷運先下手卡位,享有未來通車後的增值空間,則要優先考量捷運預計通車的日期,以便確認資金運用的活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03/78/1iu4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