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共構住宅便利性十足,吸引不少消費者目光,但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提醒,即便是位置優越,如果動線、門禁或通氣口規劃不佳,可能會造成居家品質下降,消費者在選購這類產品時應特別注意。

捷運共構住宅是捷運聯合開發案的一種,聯合開發案有多種形態,有共構、分構,有純辦大樓、住辦混合、商場或是純住大樓。一般而言,只要和捷運站主體、出入口或是其他設施結構相連結的住宅,就稱為共構住宅。

劉天仁說,早先捷運共構住宅推出時,大眾不了解,因此都會關注結構安全問題,但在共構住宅林立後,這部份已較無顧慮,反而是隨著共構住宅的增多,有些規劃上的問題陸續浮現,值得消費者注意。

首先就是出入口的動線規劃,早期有些共住宅訴求最大便利性,住宅出入口和辦公大樓或捷運出入口結合,但如此一來,往往造成人員進出管制上的困難,長期來看,反而是扣分而非加分。

其次較少為人注意的是排氣問題。捷運站附近都會設有排氣孔,排氣量不小,夏天時更是明顯,如果大樓設計時沒注意到,進氣口就設在捷運排氣口附近,空氣品質可想而知,消費者在購買預售屋時應特別留意。

劉天仁表示,捷運共構住宅最大好處是方便出入,但也因此普遍有私密性不夠的問題,而這部份對豪宅客而言,是有一定抗性的。為此他建議民眾購買共構住宅還是以標準房或小坪數為主,大坪數的單位,日後轉手性可能較不理想。

【2009/05/1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STOCK/STO10/490885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