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工商時報 【曾萃芝/台北報導】
     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數倍增,所到之處展現驚人的消費力,間接使得觀光飯店、觀光景點和精品商圈附近的店面物件詢問度大增,房仲業教授三大關鍵,為掌握「金」店面必勝絕招。

     永慶房屋店面事業部經理李元鳳表示,投資店面除了看準兩岸開放的「未來性」,還應重視店面收益的「穩定性」,建議民眾可以選擇市中心熱門商圈、捷運商圈、夜市商圈等集客力佳,且大陸觀光客指名度較高的地段進場,不僅短期可獲穩定租金收益,長期下來增值潛力更驚人。

     房仲業者建議掌握以下三大關鍵進軍金店面:

     l.觀光飯店周邊店面,水漲船高。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分析,第一波以大陸觀光客住宿旅館或飯店週邊的店面最為看好,人潮帶來錢潮,旅館週邊的店面行情當然跟著水漲船高。

     目前台北市飯店密度最高的區域就屬於中山區最高,民族東路、新生北路、南京東路及中山北路包圍的商業區,飯店、旅館、酒店及百貨林立,再加上又有民權西路、雙連、中山三個捷運站在附近,交通十分便利。

     此外,未來有關陸客來台觀光的行動限制解禁之後,可望循著香港模式,使得機場、捷運站、高鐵站和火車站等週邊店面逐漸延燒。

     2.觀光景點周邊店面,行情看俏。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指出,大陸人士最喜愛的都是能彰顯台灣景緻特色的景點,大台北地區包括中正紀念堂、台北101及士林、饒河、通化夜市等地,人潮即是錢潮,周邊店面當然行情看俏。

     3.精品商圈周邊店面,潛力可期。李元鳳表示,從大陸觀光客對精品的消費習慣來看,特別鍾愛高價的金飾名錶等高價位產品,每次下手絕不手軟,因此精品百貨商圈附近的店面有機會跟著受惠。特別是中山北路二段國賓、老爺、晶華、華泰等飯店林立的精品商圈,店面最看漲。

     太平洋房屋企研室經理鄭國英進一步說明,雖說店面價格取決於供給與需求,但是,店面所在的區位,是否具長時間常態性的經濟聚集效益等客觀環境,及未來的經濟成長變化,才是購買店面藉以衡量所投資成本高低與否的重要依據,也是向賣方議價的籌碼。

     鄭國英強調,要先仔細評估環境,算出投資報酬率,向賣方議價的空間就會較有彈性。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7+12200905200036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