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觀光人數大增,加上自由行題材發酵,大台北店面交易發燒,但房仲業者提醒,自由行商機效益仍待觀察,此時進場還是注重基本面,以捷運、成熟、及自己了解的商圈為主,勿盲目追價。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陸客來台觀光人數雖大幅增加,但都是團體進出,且局限在特定觀光景點,受惠的主要在這些景點周邊的店面,非全面性。

他說,很多人對政府將開放的自由行相當期待,但依兩岸目前情況,自由行不可能太自由,現在傳出的版本,雖然降為二、三人成行,但仍須有導遊、領隊,這在實務上有相當困難度,不一定能吸引更多陸客來台,而且來台後,恐怕還是只有少數地區受惠。

他說,店面因可收租具收益性,基本上是不錯的理財保值工具,但投資人應該還是以現況人潮作為投資與否主要參考,不宜對未來有太多期待,否則套牢機會還是很大。

永慶房屋店面經理李元鳳則認為,從整個經濟面來看,店面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了,大台北店面經過這一波下修,降價幅度多在兩成上下,是相對低點,此刻是相當不錯的進場時機。

但他也建議,如果資金不是很充裕,應以捷運商圈為優先考慮,其次則是選擇自已住家附近熟悉的店面,了解人潮動向、商機及投報情況後再進場。

他建議,市區熱門地段,投報率在3%以上可考慮進場,捷運周邊需4%上下,社區型或分割型的店面,投報率則最好設定在4.5~5%之間,較為保險。

【2009/05/2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STOCK/STO10/492045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