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10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位於敦化北路的環亞百貨將改裝重新出發,為敦北商圈再注入新利多。房地產業者表示,敦北商圈已成北市最強的「三通概念區」,未來可望吸納最多的陸資、外資,區域再創繁華可期,豪宅、商辦、店面房價預期也將持續攀升。

目前當地房市已快速反應,區域指標推案「文華苑」就創國內最高價,每坪成交達150萬元以上,推案業者號稱銷售達8成;成屋方面,信義房屋復興民生店協理廖振見表示,當地現呈一片惜售風,華廈目前一坪要47~55萬元,已超過去年520的行情。

豪宅方面,大陸工程兩年前推出的個案「敦北涵峰」,早先成交價約80萬元/坪上下,目前市場已喊到90~100萬元。

敦北商圈曾是北市最繁華的金融辦公商圈,但近3年來光采漸被信義商圈遮蔽。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敦化北路因是松山機場出口大道,松山機場早年為國際機場,因此幾乎所有金融機構、大型企業都在此設有據點,商圈熱鬧非凡,並向敦化南路延伸,形成敦南商圈。

本來敦北、敦南商圈可以連成一氣,形成北市最熱鬧的林蔭頂級商圈,但問題就在位居中心點的環亞百貨經營不佳,再加上松山機場功能性不斷減弱,以致人氣轉移,商圈逐漸沒落,許多外商轉移到信義商圈。

易而安不動產顧問張欣民表示,整個情勢在過去一年已有很大改變,由於是全台北最靠近松山機場的一個商圈,受惠三通極為明顯,文華苑能成為最貴豪宅,便是三通效應所賜。

【2009/06/10 聯合晚報】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187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