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帶看 熟悉行情 服務品質相對完善

2009年07月04日蘋果日報

【蔡孟妤╱台南報導】房屋決定要委託出售,如果找到對的房仲,不但成交快速,售價也能令人滿意。但若碰到不好的房仲,不僅受一肚子悶氣、賣不到好價錢,還要被合約的時效綁死。專家指出,選擇房仲勿捨近求遠、自己也要做點功課掌握行情、同時仔細審閱委託書,才能找對合適的仲介。

審慎挑選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房仲的品牌和信譽很重要,因為房仲業的進入門檻低,景氣好的時候,開店數比便利商店還多,人員素質高低也會有落差,但無論是直營體系、加盟體系還是地區型的自營品牌,只要公司重視聲譽,通常都會有愛惜羽毛的觀念,對消費者的問題,也較願意積極處理。

屋主也須做行情功課

遠水救不了近火,挑選委託仲介也一樣,切勿捨近求遠。江龍名說:「甲地房屋若請乙地仲介賣,不僅不易帶看,有任何問題也很難在第一時間提供協助處理,服務品質會因此大打折扣。」
而且畢竟委託房屋附近的房仲,對當地市場狀況和脈動,也較非當地房仲更熟悉,所提供的訊息通常也比較快速、正確。
住商不動產加盟事業處經理賴萬提醒,屋主最好自己也要做點功課,自己能熟悉市場行情,和房仲交手較不容易被不擇手段的業務員給唬弄。
賴萬說:「也可以多問問題、考考仲介,比如詢問周邊房市狀況或是行情等,除了可考驗房仲的耐心,也能從中了解該房仲的專業程度。」

簽約前要詳閱委託書

若想知道所選擇的房仲公司或是經紀人員有無不良紀錄,江龍名指出,現在網路很發達,委託前可先上網查看,或是問問左右鄰居,過程中,就有可能發現一些不能說的秘密。
一旦決定委託後,便須確認想要的委託性質,是專任委託還是一般委託。賴萬表示,因為房仲公司通常會依不同的委託條件,提供差異化的服務,一般來說,專任委託較能獲得仲介公司最多的服務,如刊登報紙廣告、製作不動產說明書等服務,不過選擇委託性質,還是要視個人的需求而定。
簽署委託書時,提醒屋主,關於合約內容的權利義務部分,一定要在簽名前詳細閱讀內容,才能避免日後不必要的紛爭。此外,房屋託售後,屋主也要常親臨現場看看,不僅更可掌握房子的處理進度,也能造成房仲人員的壓力,進而促使他們積極賣屋。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759268/IssueID/2009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