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工商時報 【曾萃芝/台北報導】

房市回溫,許多人積極看屋,這時就有人開始煩惱,該買精華區房屋或是新興都會區房子?房仲業者表示,在有限的預算下,在不同區段購屋,只要懂得選擇產品,不管是自住或投資,一樣可以買得聰明又划算。

     21世紀不動產行銷企劃部經理曹若琪建議,在預算受限的情況下,想買新成屋的話,新興的造鎮區是個不錯的區域,因為在新興都會區購買新成屋,就不需要擔心房子有沒有發生事故,或是凶宅疑慮,管線建材都比較新,耐震程度也比較優良,消防與安全設施也較為完善。

     曹若琪說,另外,道路規劃整齊,街廓規劃完整,像是三峽、林口、三重、板橋、新莊等地區,價格相對便宜,用同樣的價錢,可以換得更大的空間。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要在新興區內買屋,建議購買5年以內的新成屋,而且要越新越好,因為假設住了幾年後,房市起漲想轉手時,屋齡不至於太老舊,價格支撐力道比較強,也方便轉手。

     另外,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指出,新興區通常未來都要有重要建設,像是捷運或是公共建設,盡量選擇距離未來重大建設以及生活機能近的房子,房價相對穩健,漲幅也看好。

     而若是同樣預算,要在精華區購屋,房仲業者建議因以下三原因,可首選老舊公寓:

     1、保值性良好,增值能力強。太平洋房屋行銷經理鄭國英表示,精華區生活機能相當良好,所以即便是屋齡20年以上的房子,依然相當搶手。

     2、土地持分越多。曹若琪表示,因精華區抗跌保值,所以房價相對昂貴,選擇中古公寓的話,一來價格可以便宜許多,二來土地持分也比較高。

     3、都市更新機會高。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經理古景良表示,在精華區土地不足的情況下,未來都市更新機會高,屆時可望讓舊屋變金屋,房價因此翻漲好幾倍。

     不過曹若琪也提醒要注意,舊公寓通常管線比較老舊,也可能會有漏水問題,可能需要較多的費用裝修。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7+12200907070034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