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6日電)中信房屋第二季宅指數調查顯示,52.8%購屋族群認為新流感疫情不會影響房價,不過,也有47.2%購屋族群認為將造成房價下跌。

調查結果指出,因為新流感流行將停止購屋計畫的民眾有12.5%,延後購屋的民眾有45.5%,照常購屋的民眾有42%。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分析,面對新流感疫情擴大,有47.2%購屋族群認為將影響房價下跌,但若真的新流感疫情爆發卻只有12.5%的人會停止購屋計畫,可看出買方期待疫情擴大造成的房價下跌,但購屋意願卻仍然高漲,如此一來將不會發生2003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爆發時的房市風暴。

胡佩蘭表示,台灣房價將維持平緩甚而呈現微漲,因此理財性需求與自用需求的購屋族群,會因為擔心未來房市將有更多的補漲空間,仍然會把握機會進場購屋,至於新流感對於第三季房市的影響,相信是微不足道的。98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