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8月15日蘋果日報

讀者Esther Lee詢問:
請問擴大型地震險的保險內容,有沒有包括房子漏水問題?如果房屋外面看不出龜裂,但下雨之後卻會漏水這種狀況,不曉得有沒有符合擴大型地震險的理賠條件?

專家意見
因地震而漏 才能獲得理賠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回答:
一般基本型地震險,主要以房屋全倒及半倒為理賠對象,而擴大型地震險則是為補足基本型地震險的不足而產生的加保項目,一般來說,擴大型地震險保障範圍有4大項:1、地震震動,2、地震引起的火災或爆炸,3、地震引起的山崩、地層下陷、滑動、開裂、決口,4、地震引起的海嘯、海潮高漲。
如果讀者有加保擴大型地震險,因為地震導致水管破裂、牆面龜裂等原因而漏水,經由產險公司相關人員現場會勘鑑定無誤後,這樣的房屋漏水情況,是符合理賠條件的。
不過,若是因別的樓層產生水管破裂、牆面龜裂,而導致漏水就不符合擴大地震險的理賠條件,讀者要找鄰居溝通,商討解決之道。

江龍名小檔案
現職: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
經歷:中信房屋業務員、中信房屋駐區經理
專長:行銷企劃、媒體公關
學歷:陸軍官校畢業
資料來源:江龍名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864009/IssueID/2009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