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市區便宜2~3成 面寬6米產品搶手

2009年08月22日蘋果日報

【張雅雲╱高雄報導】大坪頂特定區內因生活機能漸成型,又有重劃區整齊的居住環境、公園綠地多等優勢而推案暴增,區內清一色為透天別墅,因土地成本較市區便宜,相較其他透天戰區,本區房價較市區同類型產品低2~3成,總價500萬元起。隨熱帶植物園9月將完工,再度炒熱周邊房市,在萬坪綠地條件加持下,成為新興休閒別墅潛力區,部分新案開價已達千萬元。

高雄市熱帶植物園區位於高雄市小港區大坪頂特定區,園區內地形起伏變化大,園區朝熱帶植物種類蒐集規劃,共分成熱帶果樹區、熱帶風情區、濱海植物區、熱帶莽原區、網室植物區及水生植物區等6大主題園區,未來將兼具物種保育、熱帶植物物種展示、自然教育及生態旅遊等功能。

低密度開發區規劃

植物園區面積共23.7公頃,範圍介於高坪十八路、高坪二十九路、高坪二十二路、高坪二十三路間,目前園區步道已完成施作,遊客解說中心、部分綠化工程尚在施工中,預計9月整體工程即將完工,未來還可結合公6、公7公園用地及鳳山水庫形成面積達114公頃自然生態區。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大坪頂特定區為低密度開發區,區內可分為特種低密度住宅區、住1、住2用地,建蔽率分別為30%、60%、50%,容積率分別為60%、120%、150%,推案清一色為透天別墅,特定區內建案比照美術館等區段,須符合嚴格的都市設計審議,包括建物臨路須退縮2~4米、並有照明計劃等規範。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黃炯輝表示,因大坪頂特定區內綠地多,建商有意打造為媲美台北陽明山的休閒別墅區,吸引市區嚮往悠閒生活的人口移居。
黃炯輝分析,當地透天別墅原以地坪25~35坪、面寬4~4.5米產品為主,如「富貴庭園」、「首席山莊」、「花半里」等案,總價500~700萬元。

強調休閒機能設計

近來逐漸轉變為主力地坪至少都在35坪以上、面寬6米產品,並訴求建材、格局,結合景觀強調休閒機能設計,總價700~1200萬元,去化速度也較佳,如「山語墅No.2」、「松露大地2」、「領袖山莊No.3」,訴求為大地坪、低樓層休閒別墅;「星墅海」更訴求戶戶後院規劃生機菜圃,提供養生機能。
「山語墅No.2」專案經理王建裕說:「大坪頂特定區別墅聚落,因土地成本較市區便宜,相較其他透天戰區,本區房價較市區同類型產品低2~3成。」
鐘鼎廣告經理吳永茂表示,包括超美建設、元敦建設均看好未來發展,陸續推出的「松露大地3」、「山語墅No.3」、「山語墅No.5」等案,即將在下半年動工,戶戶地坪更放大至40坪以上,均規劃地上2.5~3樓,部分戶別並附頂樓星空湯屋等設計,預估開價最高達千萬元以上。

5年內休閒別墅詢問度大增

【張雅雲╱高雄報導】大型公園常是成為左右房市發展的關鍵,熱帶植物園9月將完工,周邊房市詢問度也逐漸增溫,區內主力為屋齡10年內透天別墅,總價300~600萬元,隨熱帶植物園將完工,周邊地價已出現4~5成漲幅,將帶動周邊中古房價上揚。
中信房屋一心店店長蔡永固表示,熱帶植物園區周邊以屋齡10年內的透天別墅為主,分布在高坪二十二路、高坪29街周邊,多為面寬4~4.5米傳統產品,如「尊邑靜岡NO.7」、「富貴福星」,總價300~400萬元,少部分屋齡5年內大面寬產品,如屋齡4年的「領袖山莊」、屋齡3年的「松露大地」,總價500~600萬元。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881698/IssueID/2009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