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房價飆漲 買主紛外移 中市也成長2成

2009年10月07日地產王

【柯玥寧╱台北報導】根據統計,今年9月全台主要都會區房市交易量皆微幅下修,僅有桃園縣、台中市的成交量較8月成長,桃園縣量增近3成,台中市成長約2成。專家分析,今年以來桃園縣房價未漲,多維持在1字頭;但大台北地區房價卻不斷飆漲,外移效應下,導致北客南遷。

 


根據中信房屋9月的成交資料統計,北市、北縣及高雄市的交易量都較8月衰退,下修幅度從1~17%不等。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分析,7月開始主要都會區的房市逐漸走淡,因房價不斷攀高,尤其大台北地區的房價幾乎逼近去年房價最高點,在買方不願追價的狀況下,買氣出現疲軟。
但台中市及桃園縣房市交易量都較前月成長,劉天仁分析,台中市房價在第3季初已提早修正,因此讓買方願進場購屋,成交量較上月成長約2成。桃園縣房市表現更好,是因近年房價未上漲,負擔不起大台北房價的買方,轉而南進桃園縣。

 

屋主讓價易成交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副理江怡慧說,「原住在北縣市的買方,如果以1字頭房價為考量,不一定只會考慮林口、三峽,有不少人是買在生活機能佳的林口長庚醫院附近。」長庚醫院屬於桃園縣龜山鄉範圍,或有些買方選擇南崁交流道、桃園火車站附近,方便通勤。目前桃園市成屋房價每坪11~13萬元,南崁交流道一帶的蘆竹鄉,成屋行情每坪8~12萬元。
劉天仁說,現在中古屋議價率約1成以內,只要屋主開價合理,且願稍微讓價,買氣就會出現;但也有些屋主拉高開價,與市場行情脫離,現在「房價」是影響成交量的關鍵原因,預估「如果皆下來全台房市繼續量縮,屋主撐不住後,年底房價將進入盤整期。」

 awa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