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一再宕延的台中捷運綠線近日終於動工,台中房市也隨之漲聲響起,中信房屋內部成交資料顯示,台中市九月交易量較上月增幅超過兩成,中古住宅的房價也一路攀升,目前均價達13.4萬元,較上月均價上漲也達兩成以上。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從現況反應來看,台中捷運動工將帶領台中房地產市場邁入新紀元。預估捷運南北兩端及文心路、中港路附近房地產增值潛力較高,漲幅可達2成。

另外由縣市另推動16項建設,預料也可帶動台中縣大雅鄉、大里市、豐原市、太平市、烏日鄉、沙鹿鎮等6個鄉鎮市的房價,預估漲幅也可達到10%~20%

台中捷運綠線 (烏日文心北屯線)於本月8日動工,預計興建18個車站,北起北屯頭家厝附近之捷運機廠,高架路段經松竹路、北屯路、文心路、文心南路、建國北路至高鐵台中站,預計2015年完工。

劉天仁表示,捷運施工期間雖將面臨一段交通黑暗期,但依台北捷運的經驗,捷運站區周邊住宅在通車前後的增值幅度在三成以上,而目前台中捷運住宅價格還未真正起漲,再加上縣市升格協助推升,未來捷運住宅房價絕對值得期待。

另分析台中捷運綠線各站,以G9G10G13三站最具增值空間。G9站位於文心路與中港路交會處,佔地利之便,是捷運藍線與綠線交會點,現有新光三越,且鄰近大都會歌劇院,未來將是人潮聚集最多的站區,房價上揚可期。

位於文心路、大業路周邊設站的G10,同樣鄰近5期與7期重劃區,生活與商業機能亦十分完備,另位在建國北路與台鐵大慶站周邊的G13站,鄰近13重畫區與中山醫學大學,該站亦為台鐵與綠線雙鐵共構,因此亦極具發展潛力。

劉天仁建議,目前七期重劃區房價已漲到相當程度,消費者購屋成本較高,不妨考慮購買轉進上述捷運站,不但可以花較少的錢可買到不錯生活條件的物件,且短期具抗跌性,長期則是增值可期。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58&f_ART_ID=197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