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09-11-06
  • 工商時報
  • 【馬婉珍/台北報導】
  •      房價漲勢過猛,10月份甚至陷入「多空交戰」氛圍,且買賣價格認知差距持續加大,購屋人無力追高,更耽心不做足功課就買貴了,紛連結房仲網站查詢「成交行情」,使得「成交行情」功能的使用率超高,相較於今年初月平均造訪人次約2萬人,10月份的月平均造訪人次更倍增至4.3萬人,飆上新高。

         去年底受金融海嘯影響,購屋人荷包吃緊,因此對房價更加斤斤計較、不願輕易妥協,寧願自己龜毛一點、花更多時間搜尋物件,也不敢阿莎力成交。

         根據永慶房屋的統計,今年元月份上網查詢「成交行情」功能的網友,月平均造訪人次約2.4萬人,之後開始逐月增加,至今年8月份突破40萬人,甚至近二個月來,每月造訪人次均飆上4.3萬人的新高。

         永慶房屋網路服務部協理高翠屏分析,景氣復甦,但買賣價格認知仍大,因屋主憧憬未來房市,但買方卻無力追高,所以購屋人常會上網查詢「成交行情」,做足功課後,再到店頭詢問仲介意見。

         高翠屏發現,現階段房價波動變化大,購屋人更加斤斤計較,對於「成交行情」的即時性需求更高,因此永慶房屋更提供近一個月的成交行情,讓購屋人取得更精準的區域價格,這樣心裡有個譜,更能爭取議價空間。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說,房價攸關購屋人的荷包,因此除了上網搜尋適合的物件外,更在意價格是否合理,以信義房屋網站「成交行情」功能來說,10月份的使用率也較年初增加4成之多。

         目前各房仲網站皆設有「成交行情」查詢功能,可提供周邊500公尺內的行情價格。其中永慶房屋網站首頁,就可直接點選使用該功能最方便,而信義及永慶房屋皆有詳細的格局、車位、坪數等條件,並可直接列印下來,讓購屋人與親友進一步討論。

         而住商不動產、中信房屋的「成交行情」功能,則提供近半年、近三個月等成交日期區間以及房屋類型等選擇,設定篩選條件較完整。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7+12200911060031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