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碩涵╱台北報導】台北市寸土寸金,連不到1坪的土地都拿來標售;北市府都發局19日將標售3筆土地,分別位於忠孝東路五段423巷、金龍路47巷及內湖路二段179巷,其中金龍路土地面積僅0.31坪,底價20.76萬元,是今年面積最小的標地案。
北市府都發局表示,標地面積超小是早期劃地較無準則,多年後私有地與國宅之間出現畸零地,所有權人市府一直未處理;日前民眾反映,該地是自家後門出口,想買下使用,市府才按照市價定底價並依法標售。

「買地放雜物不划算」

中信房屋忠孝店經理翼光明表示,這幾筆地價格都算低,但缺少經濟效益,除非鄰地屋主進場標地,不然應該沒人想標,「但屋主買來好像也沒什麼意義,這麼小的空間,大概只能放雜物;花60萬元買地放雜物、蓋花園,怎麼想都不太划算。」
北市府另於本月18日標租2筆停車場用地,松山區寶清段土地可供49個停車位;大安區懷生段土地供8個停車位,標租底價分別為年租金188、135萬元,比上次流標時打9折。翼光明分析,兩標的離鬧區有段距離,停車周轉率不見得高,投資人須審慎衡量。

北市都發局標售小面積土地

11/19
◎信義區永吉段二小段39-2地號
0.91坪 底價60.24萬元
◎內湖區康寧段二小段184-6地號
0.31坪 底價20.76萬元
◎內湖區碧湖段三小段22-6地號
1.21坪 底價39.74萬元
資料來源:北市府都發局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085685/IssueID/2009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