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22 01:49 蔡惠芳/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地產業者評估,依行政院挑選機場捷運站區「距台北車站通勤時間20幾分鐘車程內」,開發大型社區的選址條件,預期新莊副都心站、長庚醫院站、林口站和中壢環北站4站,最被看好。

經建會日前提報「改善庶民生活行動方案」,行政院長吳敦義擬進行造鎮計畫,政院專案小組研議在機場捷運沿線站區交通方便、面積達100公頃以上的土地,透過區段徵收、官民合作方式,興建青年便宜大型住宅。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行政院推動機場捷運沿線住宅社區,此舉對機場捷運周邊房市,將掀起一波話題。」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惟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短線有話題性題材帶來想像空間;但若政府將推出平價住宅,蘇啟榮反倒認為,從政策決定、土地進行區段徵收、重劃、發還到興建完工,中間可能歷時要5年的時間。

因此實際上要蓋好機場捷運沿線的大型住宅社區,短期內執行時間表並不具體。

不過,蘇啟榮認為,這項政策若可有效執行,也可有效解決年輕人購屋負擔過重的問題,還可開發閒置的土地,對於大台北地區房價,也具平衡作用。

高鐵局的規劃,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後,自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站到台北車站,直達車僅需約35分鐘,每站都停的普通車,則需約49分。

蘇啟榮表示,若依行政院的規劃,擬勘選「距台北車站通勤時間20幾分鐘車程內」的範圍,應為台北車站至林口站之間。較適合的區段,仍以目前開發中的新莊副都心、林口新市鎮,及新莊及泰山交界的塭仔圳重劃區3處,較具開發的可能性。

劉天仁則評估,由於中央合署辦公大樓落腳、財團開發、長庚醫院與明星學區、百貨商圈生活機能完善等因素,將以新莊副都心站、長庚醫院站、林口站和環北站4站,最具投資潛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22/4/1vfd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