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推案區鎖定北縣市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根據調查,明年台灣房市推案量可能比今年暴增一倍,粗估達九千億台幣,房價為上揚趨勢,形成價量齊揚的市況,主要推案區還是鎖定台北縣市。

新聯陽實業董事長涂煌鎮指出,目前北台灣各大代銷手上都是接案滿檔,建商推案積極,甚至出現建商找不到代銷的窘況,以代銷手上的案量粗估,跟今年相比,可能暴增逾一倍。

至於價格可能上揚到什麼程度?新聯陽實業總經理王志祥表示,以現階段報價情況,均價上揚十到十五%左右,豪宅價格可能有更多漲幅,但依個案條件而定。

漲幅高低仍要看個案

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則指出,照現階段預測明年台灣各項產業面都呈好轉趨勢,房市本身自今年第三季之後也逐步回溫,預測明年房價上揚趨勢確立,但漲幅多少還是看個案,豪宅部分價格上漲的跨距可能大一點。

據指出,台北市大型代銷手上接案滿滿,新聯陽實業預接案量達到七百億元、璞園及海悅都各有五百億元左右案量,傳真廣告也有二百億元,王俊傑表示,還有不少案子陸續洽談中。住展雜誌預測,明年第一季推案量可能達到一千二百億元,上市櫃建商就佔大部分。

回溯二○○八年,上半年市場熱到最高點,下半年市場急凍,一直到今年下半年才重新暖市,第四季進入一個稍許熱絡推案的市況。

住展雜誌調查,二○○九年北台灣推案量約四千四百億元,全台推案量約五千五百億元,市場再度回溫,可能回到二○○七年的盛況。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分析,看好明年市場,主要著眼資金行情,沒有太多投資項目可讓投資人放心,加上通膨壓力浮現,房產成為最有效的保值項目。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28/today-e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