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2期 高雄橋頭也發燒 推案熱拱高房價

【柯玥寧、陳宇軒、張雅雲╱綜合報導】都市精華區大規模素地難得,建商由市中心向外獵地,北中南都出現建商搶地熱門區,分別落在北市南港區、台中12期重劃區及高雄新市鎮。雖然3區都是發展中的新興區段,但專家認為,建商積極卡位區段,未來不僅推案熱,更可能因新案暴增推升房價。

全台積極卡位

近年北市南港區規劃多樣公共建設,從經貿園區、鐵路地下化、捷運南港及內湖線到3鐵共構的南港站,房市炒作題材不斷,不僅台北建商卡位,10月華南銀行標售的4566坪,位於南港路三段的工業區土地,更吸引桃園豪宅建商中悅建設北上搶進。

預售轉售1坪賺13萬

南港區內面積廣達17.24萬坪的202兵工廠即將搬遷,區域發展將大躍進,房價翻漲機會大。指標建案「璞園向陽」專案經理陳呂明表示,北市中心房價高,購屋人轉向南港看屋,外來客比例達8成。中信房屋南港經貿店店長洪啟銘表示,南港成屋房價受惠於公共建設,漲幅明顯,2年前預售大樓「飛行館」每坪成交價約30萬元,第2波投資人接手38萬元,目前屋主轉售成交價達43萬元。
台中12期重劃區則是明日之星,雖然尚無新建案,但近期建商積極搶地,未來房價上漲空間大。中信房屋中彰投區域經理楊乾意指出,有不少建商趁地價尚未炒高,提前卡位購地,土地成交價每坪45~50萬元。據了解,大城、新業、林鼎、勇建等建商都以高價搶到不少土地。
11月26日台中市政府地政處將標售12期重劃區抵費地,地政處處長曾國鈞表示,原本準備4000份標單,不到1個月就被索取一空,日前已緊急加印2000份,但仍供不應求,「市場反應非常熱烈,完全超乎我們預期。」

新市鎮地價已漲2成

相較於北市南港、中市12期的搶地熱,位於高雄縣橋頭鄉的高雄新市鎮,前幾年始終不受青睞,今年受到縣市合併升格發酵,市況才逐漸熱絡,包括名發建設、雄崗建設、鼎宇建設、佃坤建設、太子建設等建商,都已搶先進場布局,積極搶佔區內精華地段。
目前新市鎮土地價格每坪開價7~10萬元,較去年上漲1~2成。鼎宇建設董事長張調說:「過去幾年重劃區房價大漲經驗,可望複製到高雄新市鎮。」

北中南建商熱門購地區

 

台北市南港區

新成屋:每坪35~68萬元(大樓)
中古屋:每坪28~50萬元(大樓)
銷售中:「麗寶寬域」、「璞園向陽」等
新案:國揚大南港案,預計明年第2季推出
已購地建商:國揚建設、中悅建設、華固建設等

台中12期重劃區

新成屋:推估每坪約20萬元(大樓)
中古屋:逢甲商圈每坪8~11萬元(大樓)
新案:新業建設福星路案,預計明年第1季推出
已購地建商:大城建設、林鼎建設、新業建設、勇建建設、惠宇建設等

高雄新市鎮

新成屋:總價2000~4000萬元(透天)
中古屋:總價1000~1400萬元(透天)
銷售中:「總裁Villa」
新案:
.雄崗「金色布拉格」,最快下月推出
.太子建設大樓案,最快下月推出
已購地建商:鼎宇建設、名發建設、太子建設、佃坤建設、雄崗建設等
註:新成屋指屋齡3年內成屋。中古屋指屋齡3年以上成屋。高雄新市鎮住宅行情,以地坪60~80坪產品為主
資料來源:各業者、《蘋果》採訪整理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108419/IssueID/2009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