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新貴再成購屋主力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隨著全球景氣回溫,高科技電子業復甦力道轉強,推升全台各科學園區周邊住宅需求,房價漲幅擴大,包括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竹科、中科、南科與高雄軟體科技園區,今年房價漲幅皆超過一、二成,電子新貴購屋客層再度成為科學園區住宅購屋主力。

內科居冠 五年漲幅126% 

據房仲業者調查統計,全台科學園區房價五年內的漲幅情況,以內科居冠,高達一二六.四二%,其次為南港經貿園區的九十五.五六%,第三則為竹科,房價五年內增值七十%,中科房價也有廿九.一七%的增幅,顯示科學園區產業根留台灣的前提下,園區周圍房地產基於需求面提升,中長期仍有良好保值與上漲的爆發潛力。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指出,今年第四季開始,國內半導體和光電面板業的訂單能見度,有些已看到明年的第二季,而消費能力高的竹科電子新貴,已開始大手筆買車又買房,因此預估第四季全台科學園區(包含內科、南港、竹科、中科、南科與高雄軟體園區)的房市交易量,可望成長五至十五%。 

台南宇成建築董事長林裕盛表示,因為快速道路系統的便利交通,南科電子新貴除了在園區周圍的善化、永康購屋置產,也前來台南市北區、東區虎尾寮重劃區購屋,並且以總價七、八百萬元的透天新成屋為選擇重點,在明年底縣市合併升格及景氣回溫因素下,南科效應讓台南房市的詢問度與交易量,平均成長約達一、二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20/78/1xa3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