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許佳佳/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全台科學園區房價,五年內漲幅以內湖居冠,漲幅高達126%;至於第二名的南港經貿園區,也有95%的漲幅。至於老牌的新竹科學園區,房價五年內增值了70%,漲幅優於一般住宅區。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根據統計,今年第四季半導體和光電面板業的訂單能見度,部分廠商已看到明年的第二季。在消費回春下,預估第四季全台科學園區(包含內湖科學園區、南港經貿園區、新竹科學園區、台中科學園區、台南科學園區與高雄軟體園區)的房市交易量將成長5%到15%。

胡佩蘭說,漲幅最大的內湖科學園區,周邊中古公寓每坪約36萬到38萬元,新成屋大樓每坪50萬到70萬元。南港經貿園區的新成屋每坪約為40萬到48萬元,而中古公寓行情則為25萬到28萬元間。

至於開發最完整的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因為居住需求穩定,所以近十年的房價能一直維持不墜。竹科內的幾個大廠,例如台積電、聯電,都有為員工規劃「安家計畫」,因此園區工作者主要的居住選擇地除新竹市之外,近來有往竹北移民的趨勢。

就中信房屋成交資料顯示:11月份新竹交易量成長21.43%,在全台各縣市表現突出。由於10年內的中古屋與新成屋,房價平均皆落在每坪18萬到20萬元間,當地購屋族群已有買新不買舊的市況。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201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hous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